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小将议法乌战:假如在A组 没准就出线了

2010年06月13日08:30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世界杯A组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昔日世界冠军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0∶0闷平。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世界杯A组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昔日世界冠军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0∶0闷平。本场比赛后,法国队延续了世界杯比赛不胜乌拉圭队同时自2002年开始世界杯首战不进球的尴尬。

两队虽贵为世界冠军,但已遭遇没落的窘境。乌拉圭的世界冠军头衔已经是50年前的事情了;而法国队在齐达内退役后实力大打折扣,世界杯预选赛上依靠亨利的手球才侥幸进军南非,而世界杯热身赛中更是被中国队击败。

两支没落贵族相遇,法国队虽然场上占优,但始终缺乏临门一脚。乌拉圭队立足防守,前锋弗兰不断给法国队制造威胁,但始终敲不开对方球门。法国前锋亨利在第72分钟替补登场,成为法国队第一位连续四届世界杯比赛均出场的球员。90分钟过后,双方互交白卷。

国足小将热议法乌之战:“我们在A组,没准就出线了”

在留尼旺赢下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后,目前在昆明集训的国足队员们也十分关注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法国队在首战中与乌拉圭队闷和后,小将杨旭半开玩笑地分析称,“法国队的比赛让我们看得昏睡过去了,根本看不下去了。假如我们在A组,赢下法国,再踢平两个对手,能积5分可不就出线了嘛。”

在此前国足与勒沃库森的热身比赛中,辽足小将于汉超上演梅开二度而一战成名,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于汉超打满全场。谈及法国队的表现时,于汉超不以为然地表示,“之前我感觉法国队应该能赢下乌拉圭,毕竟法国队拥有很多世界级的球星。但这毕竟是世界杯,首场比赛压力肯定很大,输赢都很正常,接下来只要法国队能调整好心态,小组出线应该没问题。”

尽管无缘本届世界杯,但对于目前的国足而言,巴西世界杯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对于杨旭和于汉超这两名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而言,2014正是他们当打之年,“我们能赢法国,也不是全凭运气,希望下届我们也能进世界杯。”小将们感慨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