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甲两花争艳不是春 金球联赛恐成豪华版苏超

2010年06月12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现代足球的竞争,已不仅局限于赛场上的竞技,俱乐部的经营与投资往往直接挂钩积分榜与荣誉室。有充裕财力做支撑,有足够的投入,才能吸引优秀球员,才能展现高质量足球,遗憾的是,西甲贫富差距并未因马竞塞维利亚等队的崛起而缩小,联赛二人转的趋势反而不可遏止地加速。

本就紧张的本土资源,因为皇马巴萨日益做大而空前击中,双雄年收入越来越高,军备预算以亿为单位每年递增,去年夏天更联手拍出3.6亿欧元扩军,球市争夺战之激烈百年一见。而与此同时,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却令其他球会手脚冰凉,根本无力抗衡,西甲去年夏天总开销为4.79亿欧元,榜首两强就占到其中的77%。

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西甲俱乐部贫富鸿沟进一步扩大,再扩大。无力补充新鲜有活力的血液,也让西甲中产阶级成色大打折扣,引援不力而导致实力下降,随之而来的恶果便是缺乏抵抗力的球队俯拾皆是,皇马巴萨动辄打出N连胜,而无论保级队还是对欧战名额有想法的上半区球队,尽皆望风而降。

西甲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争冠从第一轮开始就沦为两强博弈的舞台,所谓的“金球联赛”,其实只是两家富户的亮财斗富。10轮过后皇马巴萨就跑得没了影,这也令西甲联盟官员忧心忡忡:“就因为C罗卡卡伊布到来,就说西甲重现繁荣,实在太过武断,疯狂消费带来的疯狂领先,让这个联赛已变得不那么正常。”

西甲最鼎盛时代,是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枣核型的联赛实力结构,强大的中产阶级力量,是当时西甲横行欧陆的标签,也令其长时间霸占欧洲第一联赛名号。然而近四年来,西甲二线球队逐渐衰弱,经济泡沫时代不擅经营导致的累累负债压得各队喘不过气,进而拖累欧战成绩每况愈下,若非巴萨独立支撑早已被英超甩远。

赛季中期目睹榜首两强离谱的积分优势(最终冠军队领先第三名28分创了纪录),《马卡报》等媒体有识之士警告,长此以往西甲有沦为苏超第二之虞。两强独角戏演得越扣人心弦,联赛整体却是进入了亚健康状况,非一剂猛药不足以根治,可妙手仁心的大夫又在哪?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