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华莱士NBA小传:四入全明星 性格暴躁反受宠

2010年06月12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莱士NBA小传:四入全明星 性格暴躁反受宠

华莱士的职业生涯离不开两件事:抱怨和技犯

腾讯体育讯 作为今年总决赛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拉希德-华莱士显然已经不复当年之勇,然而他依然是这一巅峰舞台上最吸引人们关注的话题人物之一。华莱士究竟会在下一秒里做什么,没有人能够知道,正如同他充满话题又让人捉摸不透的职业生涯一样。无论今年华莱士是否拿下总冠军,个人累积技术犯规已经超过300次在联盟历史上无出其右者却反而因此而颇受很多球队欢迎的他,都是这个联盟的另类传奇。

在1995年的选秀大会上,华盛顿奇才的前身子弹队用首轮第四顺位挑选了华莱士这位颇具天赋的年轻球员,他也与克里斯-韦伯以及朱万-霍华德组成了子弹队的豪华内线群。然而性格上的的问题,球风和位置的重叠以及奇才对于控球后卫的渴望,最终让他们在华莱士的新秀赛季结束后就将他交易出去,换来了罗德-斯特里克兰这位职业生涯也在NBA留下不少足迹的出色控卫。而在菜鸟赛季缴纳出场均10.1分4.7个篮板的平淡无奇的数据但还是入选了新秀最佳阵容第二队的华莱士或许没有想到,这将会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获得赛季荣誉了。

在加盟开拓者之后华莱士的火爆性格渐渐开始显露出来,不过他强硬的球风和出色的球技也开始获得了球迷们的肯定和喜爱。见惯了谦谦的君子,华莱士这样性情怪异但又给人非常真实感觉的硬汉同样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得到了人们的称赞。而在开拓者效力的六个七个半赛季中,华莱士曾经帮助球队杀入过西部决赛,与洛杉矶湖人大战七场才最终落败。也曾经两次入选过全明星赛,在01-02赛季缴纳出过场均19.3分8.2个篮板1.3次抢断和1.3次盖帽的出色数据。千万不要觉得这样的数据平平无奇,在当时杰梅因-奥尼尔也只能担任球队边缘人,堪称众星云集的开拓者,华莱士这样的表现足以得到极高的肯定。虽然得到了怒吼天尊的绰号,然而华莱士强势的球风,依然让他得到了很好的评价。

可惜随着开拓者的渐渐没落,华莱士也再度成为了被交易的对象。在03-04赛季全明星赛开始前华莱士就被送往亚特兰大老鹰,而他在那里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又被涉及到一桩复杂的三方交易当中,最终落户底特律活塞。在短短十几天内两换东家的华莱士并没有感到灰心丧气,因为他体会到当时已经是东部强队的活塞对他的重视和信赖,在那个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华莱士渐渐融合入球队体系当中,而在那年的季后赛里他也凭借自己全面的发挥和在防守端的贡献,最终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并夺取下总冠军奖杯。第二年季后赛中华莱士又帮助活塞杀入了总决赛。可惜在这年总决赛中华莱士面对蒂姆-邓肯完全处于下风,球队也最终和对手血战七场遗憾落败,失去了卫冕的机会。

在之后的三年中华莱士虽然两次入选了全明星赛,然而球队却再也没有进入总决赛,本-华莱士为肥约转战公牛,活塞接连三年在东部决赛黯然止步。07-08赛季的季后赛中华莱士对于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的不满达到了顶点,而最终这场将帅之争以桑德斯的离开而告终,可惜华莱士和其他球员当时没有意识到,这实际上才是他们噩梦的开始。08-09赛季,活塞更换库里担任球队新教练,昌西-比卢普斯被球队交易换来阿伦-艾弗森,而结果是他们最终仅以东部第八名身份勉强挤入季后赛,首轮就被骑士横扫出局。那年华莱士的个人数据虽然没有太多下滑,但是他对球队的租用和关键时刻的贡献,以及他在季后赛里极其拙劣的发挥,都让他遭受到了巨大的抨击。

在去年夏天华莱士终于选择离开了效力多年的活塞,来到了仍有冠军相的凯尔特人,安心的担任起球队的替补和所谓的“第五巨头”,多项个人数据跌至生涯新低。不过即使如此,华莱士仍然颇被球队信任,而已经35岁的他在季后赛中偶尔的精彩表现,也让球队能够数次转危为安,一路挺进总决赛和对手杀成2-2平。

四次入选全明星赛却没有一次进入过最佳阵容,一次总冠军经历渐渐被遗忘,华莱士的生涯并不算光辉璀璨,但是他却仍旧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仍旧在过去10年间于进攻和防守端都在联盟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莱士令人记住的,绝对不只是他的糟糕脾气,他的球技,他的斗志,他对胜利的渴望和对篮球的热爱,是他能够感染诸多球迷的真正原因。(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