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奥运链球银铜牌得主涉嫌服兴奋剂被推翻

2010年06月12日01:39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奥运链球银铜牌得主涉嫌服兴奋剂被推翻

人民网体育6月11日电 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链球项目获得银牌和铜牌的两名白俄罗斯选手因赛后药检呈阳性被国际奥委会(IOC)剥夺奖牌一事,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日前就两人的上诉作出裁定:推翻IOC的决定,恢复两人比赛成绩。

据CAS称,名次列二、三位的白俄罗斯选手杰维亚托夫斯基和齐汉在赛后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具有肌肉增强效果的兴奋剂。但CAS认为,北京药检处的化验手续不完善,断定两人服用禁药证据不足。

选手因服用禁药遭处分后又被推翻的案例十分罕见。CAS强调,此次裁定的是一起极其复杂的案件,并指出“裁定结果并不意味着选手是无辜的,也并非否认两人服用了兴奋剂”。

当时第4名匈牙利人帕尔什递补获得银牌,第5名日本名将室伏广治获得铜牌。据悉,他们的奖牌将被重新收回。(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