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戴维斯虐湖人内线 宝贝令死敌闻风丧胆

2010年06月11日12:4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MVP:戴维斯虐湖人内线 宝贝令死敌闻风丧胆

戴维斯奇兵出击,彻底将湖人撕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早上9点,NBA2010年总决赛第四战拉开帷幕,洛杉矶湖人继续在北岸花园球馆同波士顿凯尔特人交锋,而最终他们以89-96不敌对手,系列赛大比分被追成2-2平。在本场比赛中诸多球星都有出色表现,但是凯尔特人的替补格伦-戴维斯仍旧扮演了相当关键的角色,他凭借自己的高效发挥最终压倒队友保罗-皮尔斯和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以及保罗-加索尔,成功的当选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戴维斯今天发挥的有多好?仅从他全场出战22分钟就10投7中拿下18分5个篮板的高效数据当中,我们还不能看到他对球队的所有贡献。事实上在整个下半场里,戴维斯完全成为了湖人的噩梦,无论面对的是加索尔还是奥多姆,无论面前有几名球员对他进行防守,戴维斯都可以不可思议的以他庞大的身躯将球或灵巧的放入篮筐,或强硬的完成打三分,完全扮演了终结者一般的角色。面对这一奇兵,湖人无论如何变阵都显得毫无意义。没错,有人能够防守住巅峰期的沙奎尔-奥尼尔么?今天的戴维斯,多少就给人以一种当年奥尼尔的风范。

由于看上去身体笨重憨态可掬,当年选秀大会上很多球探也因此认为戴维斯在NBA舞台上可能会如同昔日的矮胖子罗伯特-泰勒一样不值一提,因此他的行情也最终落到了07年的第二轮。然而看看当年乐透区中如易建联,布莱恩-怀特或者朱里斯-怀特的低迷,再看看现在戴维斯的骁勇,不知道有多少球探和经理会因此而捶胸顿足。对于戴维斯来说,他绝对是NBA近年来涌现出的一个不大不小的传奇,从去年季后赛中最后时刻的绝杀,他就已经走入了人们的视野。而即使在今年加内特归来之后,戴维斯依然在凯尔特人阵容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他如今也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球迷们最喜爱的替补球员。

正如苏群所说,戴维斯的绰号是“大宝贝”,这一绰号里面充满了对他的喜爱之情。而在对手和对手球迷眼里,他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死胖子”。不过能够让队友和球迷觉得可爱,让对手感到憎恨和讨厌,这样的球员,恰恰证明了自己在联盟中的地位,恰恰证明了他们的能力。(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