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毅:绿衫军掐断湖人命脉 笑到最后皆因篮板

2010年06月11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凯尔特人在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四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96-89击败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杨毅也结合两队上一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上一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后场发挥不好,其中雷-阿伦皮尔斯都需要进行调整,雷-阿伦不能光在外线投,必须要结合突破,只有突投结合才能破坏对手的防守,而皮尔斯则是要利用掩护得到更多的错位机会,所以在某种意义上说,雷-阿伦是自己调整,皮尔斯是战术调整,这两个人如果都打开了,那凯尔特人赢球的希望就大的多。而湖人方面也需要调整,上一场是靠费舍尔临危救主,但是你不能指望老鱼两场救命,所以湖人在这一场比赛中也需要将球转移的更好。”

在半场评球阶段,杨毅点评道:“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下,双方努力的在进攻中作出改变,凯尔特人最大的改变,也是今天唯一的改变就是皮尔斯这一点打开了,皮尔斯上半场就得到了12分,不过也能够看到,开场5-6分钟里皮尔斯就已经得了10分了,但是这是建立在拜纳姆在场的基础上,此前阿泰斯特单防皮尔斯可以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去限制,但是当拜纳姆在场时,皮尔斯可以利用挡拆去攻击,虽然阿泰也有118公斤的体重,但是只要将他挡在后面,阿泰的速度和身高都决定他无法再去防皮尔斯,但是在拜纳姆下场后,奥多姆上来,奥多姆和加索尔都有灵活的机动性,都可以扩出去防,这样一来皮尔斯的进攻效率锐减。”

杨毅在点评绿衫军时也给出了意见:“今天雷-阿伦的手感仍然不好,除了开场那个上篮,没有再命中球。加内特上半场接球较少,凯尔特人下半场恐怕要更多的打到加内特这一点上。”

在点评湖人的进攻时,杨毅说道:“今天湖人坚持的策略就是以内线为主,给内不给外,他们打的比上一场更有针对性,上半场的命中率达到了49%,湖人很注意将球打到加索尔这一点上,加索尔是湖人的发起点,给他球不是肉包子打狗,他可以利用自己的选择去盘活球队,而其他人则是可以根据加索尔的移动去调整,另外科比在第二节连续发威,天兵天将,有点像当年的乔丹。”

最终比赛结束,杨毅点评道:“凯尔特人今天下半场很好的保护了自己的篮板,前场篮板是16比8,这是个巨大的悬殊,而篮板好了可以发动二次进攻,同时也可以减少对手打反击的机会,在这种实力接近的比赛里,半场阵地进攻都不好得分,而谁能够掌握主动权,关键要看谁能够更多的利用快攻去打击对手,而凯尔特人今天就做到了这点,另外他们保持了自己的冷静,在落后时没有慌乱,这点也很重要。”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