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终结者报踢脖子之仇 10分钟令飞侠不进球

2010年06月11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凯尔特人在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四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96-89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2,其中托尼-阿伦在比赛中扮演了科比终结者的角色。

在上一场比赛第四节时托尼-阿伦在一次防守中摔倒,结果他也被正在进攻中的科比踢中了脖子,当时托尼-阿伦痛苦的捂住自己的颈部,据赛后阿伦自己声称,当时简直不能呼吸,可见科比这次的踢腿对阿伦当时的打击非常大,而里弗斯也急忙将阿伦换下场,在此后的比赛中,托尼-阿伦再也没有上场,而凯尔特人也最终输给了湖人。

尽管托尼-阿伦在事后声称这样的意外碰撞是比赛中必须经历的一部分,但是那次撞击仍然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在本场比赛中报仇就成为了主旋律,托尼-阿伦需要在冻结科比的同时帮助球队拿到胜利,这也是证明他价值的时候。

上半场里托尼-阿伦登场7分钟,但是在场上碌碌无为,堪称隐形,只送出了2次失误,阿伦如此失魂落魄的表现和前几场大相径庭,而此前三战中,托尼-阿伦对科比的防守堪称成功,据此前ESPN的统计显示,科比在面对绿军两位防守人时效率最低,一个是朗多,另外一个即是托尼-阿伦,朗多需要将精力更多的用在组织和进攻端,如果让他长时间去盯防科比堪称是得不偿失,所以作为防守工兵,托尼-阿伦可以说是防守科比的最佳人选,但是当阿伦隐形时,凯尔特人就只能眼睁睁看着科比完成爆发。

在第二节比赛里以及第三节后段,科比屡屡干拔命中,负责防守的雷-阿伦则是根本无法对科比的出手作出快速的反应,在第三节比赛中里弗斯仍然坚持长时间将雷-阿伦放在场上,而事实上阿伦已经对防守科比发了怵,比赛的关键转折发生在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1分36秒,此时托尼-阿伦再度上场,科比直接在他的防守下命中三分,但是殊不知这已经是飞侠最佳的投篮机会。

此后阿伦就像是个牛皮糖一样死死的贴住科比,让飞侠动弹不得,他在场上的防守让飞侠极为被动,同时他剧烈的身体接触也让科比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在托尼-阿伦第三节后段和第四节盯防科比的10分钟时间里,科比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而第一个运动战得分恰恰是在阿伦刚刚下场后完成的。科比终结者果然名不虚传,凯尔特人本场取胜,他绝对是功不可没。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