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塞门娅性别争议仍未定 发布会被取消再起波澜

2010年06月11日0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南非当地电视台昨天爆料国际田联将允许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田径两性人”塞门娅以女性的身份重回赛场,但塞门娅定于今天召开的发布会却被迫取消,因为她并没有收到国际田联的性别调查最终报告,也就是说,塞门娅到底是男是女,仍然没有定论。

据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新闻频道爆料,塞门娅的性别问题,在经过近一年的调查后水落石出,国际田联将允许塞门娅以女性的身份重回赛场,并且塞门娅和南非体育部长斯托菲尔计划将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向世界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然而,事情远比人们想象的复杂,塞门娅的新闻发布会今天突然宣布取消,官方给出理由是“她的调查程序还没有完成”。

塞门娅的律师解释说,虽然媒体提前透露塞门娅通过了国际田联的性别检测,但直到现在当事人还没有收到国际田联执委会的正式确认函,故而新闻发布会被迫取消。“从法律程序来看,先召开发布会确实有些不合适,我们完全尊重有关部门的决定。”塞门娅的律师说道。

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指出:“塞门娅事件的处理正在进行,国际田联和塞门娅达成了令人满意的谅解,田联将在合适的时候发表声明公布调查结果。但重要的是,这个过程还没有最终完成,故而结果还需要保密,国际田联只会在调查过程全部结束的时候,正式公布结果。在此之前,如果有各方的报道,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混乱。”

塞蒙娅去年世锦赛为祖国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然而她的男性体貌特征引发各方怀疑,陷入“性别门”困扰。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表示:“这并不是兴奋剂问题,而是一个生理医学的特例,必须搞清楚她(他)究竟是男是女。”然而,国际田联组成特别专家小组鉴定塞蒙娅性别,这个小组工作效率低下,近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却迟迟没有结果,田联多次“放鸽子”拖延调查公布日期,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表示6月底会公布最终结果。(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