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永珀:犯了错要付出代价 知道伊万对我好

2010年06月10日13:1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日下午打通王永珀的电话之时,他正在从青岛家中返回济南的路上。说起已经过去的第一阶段比赛,王永珀感慨颇多,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海外集训,王永珀表示:“我会让俱乐部和伊万主教练看到我的努力。”

《足球》: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了,作为上个赛季绝对主力的你,本赛季在出场时间上出现了问题。

王永珀:这个赛季的确面临了一些困难,联赛一开始打得还不错,但随后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在这段休息的时间中,我也一直反思这个问题,我也看到了一些对于我的批评,包括俱乐部领导的批评,我会虚心接受,也会在随后的海外拉练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表现,争取获得俱乐部和教练组的认可。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困境呢?

首先我要承认我的错误,在联赛开始前和开始后的一段时间,因为主教练的更替,我没有能够达到新教练的要求,比如在训练中和以前一样,没有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最近这几轮,我在训练中逐渐严格要求自己,但结果在比赛中又犯了错误。

我们了解到,这个错误就是在鲁能和亚泰的比赛中,你本来站在右门柱,结果失位,球从你站的位置打了进去。

这个错误很不应该,俱乐部和教练组在赛后对我提出了批评,我虚心接受,随后连续两场没有能够进入阵容,我也明白这是因为我犯了错误,对此我也非常能够接受。一个犯了错误的球员,总要付出一定代价吧。对于这个事情,我觉得主要是我防守意识不好。一直以来,教练对我的防守要求都不是很高,但伊万教练对于防守要求是很高的。

伊万称你为“鲁尼”,但如今你成为了替补,你对伊万教练的做法怎么看?

我心里知道,伊万教练对我还是非常好的,同样,他对我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目前出现的问题,我都能够理解,我也会继续支持教练。我想,通过我们间歇期的努力,我们球队会发挥更好的水平。

俱乐部在谈话中表示,希望你能够有危机感,同时也是想通过(替补或者不上场)这种方式激励也鞭策你。

我理解俱乐部的苦心,我会去努力,不辜负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希望。

在图拔时代,你在前三个赛季被图拔放在了替补席上,后三个赛季成为了主力,如今伊万对你的状态和比赛情况也有一些看法,是不是双方的了解不够,适应还不够呢?

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伊万教练和图拔教练的战术要求并不一样,球队中有的球员可以很好地适应他,比如崔鹏打得就非常好,有的球员就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像卓翔水平非常不错,在国家队打得非常好,但目前也有适应的过程。对于我而言,首先最重要的也是逐渐适应教练的战术要求,提高自己的训练质量,另一方面,也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不足,让教练可以放心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