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城媒体称三巨头老去 防死隆多等同拿下冠军

2010年06月10日12: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依靠科比和德里克·费舍尔的优异表现,湖人昨天在凯尔特人的地盘赢下了一场关键之战,将双方的大比分变成了2-1,重新掌握了总决赛的主动权。今日(6月10日),《洛杉矶时报》发表文章对两支球队近来表现做了一个评价,文章认为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已经老去,这三员老将再也难现当年的神勇。对于湖人而言,只要防死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发动机隆多,总冠军就指日可待了,科比将会率领他的球队朝个人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杀去。

不可否认,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个个身手不凡,他们拥有光荣的过去,然而,在岁月面前,谁都要承认年华易逝。老迈的三巨头经常会展现出力不从心的状态。08年,凯尔特人依靠三巨头击败湖人夺取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相比之下,他们今年的前途黯淡了很多。

在湖人强悍的防守面前,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的进球非常困难。昨天的比赛中,加内特老树开花,砍下25分,但纵观其今年季后赛的整体表现,加内特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杀人于无形的狼王;皮尔斯手感一直不佳,12投5中,命中率刚刚超过40%,这对于绿衫军的得分急先锋而言是不及格的;雷-阿伦更是状态全无,13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2分。

凯尔特人的管理层需要认清一个事实:三巨头们真的老了。如今,年轻的朗多、罗宾逊以及格伦-戴维斯比三巨头更具冲击力,他们常常会扮演破敌制胜的奇兵,但是,凯尔特人要靠这些角色球员争取球队的第18个总冠军,现实吗?

风水轮流转,两年前,凯尔特人将湖人打的没有脾气,两年后的今天,三巨头更多时候感到的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其实,除去总决赛不谈,三巨头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表现一直不是很抢眼,皮尔斯在前两轮经常梦游,而加内特在东部决赛中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9%。现在的湖人早已不是08年的那支湖人,他们的防守更加密不透风,而这让老迈的三巨头很是痛苦。

在赢得第二场比赛后,皮尔斯曾经扬言“总决赛不会再回到洛杉矶了”,此时此刻,回头再看这句话,颇有几份讽刺意味。总决赛三场比赛下来,皮尔斯场均得到16.7分,若不是皮尔斯在首场比赛中的垃圾时间得到11分,他的场均得分将是12.7分。第二场比赛中,雷-阿伦忽然爆发砍下32分,赛后,所有的媒体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雷-阿伦身上,却忽视了一个事实,加内特和皮尔斯两人合起来仅得16分。

昨天的第三场较量,加内特拿下25分,但这是凯尔特人全场比赛仅有的亮点,皮尔斯和雷-阿伦这两大投手再次梦游,二人合起来25投5中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另外,随着年龄的增大,三巨头在比赛中精彩会陷入犯规危机,这点让主教练里弗斯很是不爽。有人说,三巨头糟糕的表现和他们较长的出场时间有关系(皮尔斯场均40分钟,雷-阿伦场均38分钟),但是,不要忘了,湖人的科比每场比赛同样会出场39分钟。

三巨头的老迈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湖人而言,凯尔特人最大的麻烦已经不是三巨头,而是年轻的隆多。为了限制隆多的发挥,菲尔-杰克逊经常会安排科比去盯防前者。此前的三轮比赛中,隆多场均拿下17分10次助攻,进入总决赛,他的数据依然值得对手惊叹,14分9.8次助攻。

“你必须使用自己的身体来干扰隆多的发挥。”费舍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认为正是这样的防守迫使隆多改变了自己的传球方式,而这就造成了雷-阿伦昨天比赛中的13投0中。科比防守隆多非常有心得,此前的比赛中,科比曾用自己的长手臂限制了雷霆的维斯布鲁克。虽然隆多依然高效,但他的威力已经大打折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