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训练师期待夺冠加薪 与加索尔沟通最方便

2010年06月10日08:1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湖人训练师除了大名鼎鼎的加里·维蒂之外,还有今年仅仅35岁的马克·努涅兹,从名字就能看出,努涅兹是西班牙语系国家后裔。这让他可以轻松地用西班牙语和加索尔进行交流,但真正打动湖人的还是努涅兹的专业技能和勤奋态度。

正是凭借着自己对训练师职业的热爱,努涅兹最终才梦想成真当上了湖人训练师,并且已经随队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现在又向第二枚戒指发起冲击。

从WNBA到NBA

七年前,努涅兹曾是加州眼镜蛇室内橄榄球队的首席训练师。他很喜欢这份工作,此前还做过另外两支职业球队洛杉矶复仇者队和长滩冰狗队的训练师。通过多年积累,努涅兹坚定了终生以此为业的决心,他说:“我已经决定要始终与职业体育为伍。”

努涅兹在为复仇者队工作期间,结识了洛杉矶地区的著名训练师克莱夫·布鲁斯特,并且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布鲁斯特曾经为很多著名球星服务过,从篮球界的“魔术师”约翰逊到棒球圈的“神棒”巴里·邦兹都是他的客户。

布鲁斯特发现了努涅兹的专业、勤奋,以及对运动员发自内心的关爱。布鲁斯特说:“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好人,在这个领域中,你必须比任何人都更加细心。”

所以,当2005年WNBA的洛杉矶火花队需要一位首席训练师时,布鲁斯特毫不犹豫地向那支球队的总经理派尼·托勒推荐了努涅兹。

不过,当托勒给努涅兹打电话时,努涅兹却没有回话。那并不是巧合,当时努涅兹真的没有想清楚自己的未来应该去向何方。好在后来托勒又打来一次电话,努涅兹这才与对方联系上。

时隔多年之后,努涅兹说:“如果不是她又打了一次电话,可能我现在就在别的什么地方了。”

努涅兹接受了对方提出的面试要求,很快就获得了那份工作,并且一直在火花队服务三年。WNBA赛季休息期间,努涅兹还抽空帮助橄榄球运动员托比·杰哈特进行训练,并且帮助他成功参加了NFL选秀。后来,努涅兹又当上了湖人发展联盟球队防守者队的首席训练师。

这些经历为努涅兹攒足了经验和名声,2008年7月,他终于当上了湖人队训练师。那个时候,湖人刚刚在总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不久,很多球员还都沉浸在失望的情绪当中。不过,努涅兹却是无比兴奋,他回忆说:“当时我给我妻子打电话,告诉她我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终极目标。”

加索尔和他常说西班牙语

现在,努涅兹已经手握一枚总冠军戒指,并且很有希望再得到一枚。更重要的是,努涅兹每天都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工作,帮助他们进行身体训练,这让他对自己的职业充满了成就感。

因为是西班牙语系国家后裔,努涅兹经常与湖人大个子加索尔用西班牙语进行交流,这也让他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和有趣。当地记者刚刚对加索尔提到努涅兹的名字,加索尔就兴奋地大声说:“没错,马克·努涅兹!”

“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房的人,所以他对球员的训练都很严格,”加索尔说,“不过他是一个好人,为我们全队和我做了很多事情。”

两年以来,努涅兹已经赢得了湖人球员的认可,他自己也越来越多地感觉到了工作带来的快乐。因为住的地方比较远,所以努涅兹每次去湖人训练馆都要开车一两个小时,他曾经为此而烦恼不已,但后来还是逐渐适应了这种经常在路上的生活,努涅兹说:“这已经成为我的个人时间,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思考、分析或者做出计划,为明天做好安排。”

NBA赛程紧张,所以努涅兹很少有时间与妻子克里斯塔和两个孩子在一起。实际上,几周之前,妻子刚刚为努涅兹生下一个儿子。具体生产的时间也是努涅兹夫妻早就根据湖人赛程计划好的,努涅兹说:“我想我妻子不会为此很高兴。”

不过,妻子克里斯塔却说她丈夫始终都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他们三岁的女儿也很享受在去年夏天登上花车与湖人一起庆祝夺冠的经历。如今,努涅兹正在期待他的第二枚总冠军戒指,他笑着说:“我一定要再拿一个总冠军,这样也能为我的下一份合同增加谈判筹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