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新帅选定约翰逊 前联盟最佳教练执教阿联

2010年06月10日06:54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网新帅选定约翰逊 前联盟最佳教练执教阿联

设计台词:阿联你别急,最佳教头来救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据ESPN报道,新泽尔篮网选帅工作终于接近结束,他们已经和“小将军”约翰逊达成了口头上的协议,这位前联盟最佳教练将在下赛季执教阿联的球队。

约翰逊一共在联盟打了16年的NBA比赛,共参加了 1054场比赛,场均出场25.3分钟,得到8.4分、5.5次助攻和1.7个篮板,他大部分的球员生涯都是在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度过,并在1999年作为主力球员帮助马刺夺得了总冠军,是马刺队历史上的助攻王。

约翰逊2004年10月28日退役,之后在2004-05赛季开始后成为小牛队的助理教练,随后接替老尼尔森成为小牛主教练。在短暂的执教履历中,约翰逊曾在2005年荣膺联盟年度最佳主教练,并且在2006年率领小牛闯入NBA总决赛。在执掌小牛的三个多赛季里,约翰逊的战绩为194胜70负,胜率高达73.5%。自2007-08赛季离开小牛帅位之后,约翰逊一直担任ESPN的电视解说员。而如今随着约翰逊入主篮网,他也是与昔日爱将哈里斯师徒重聚新泽西。

在和篮网达成协议之前,约翰逊还是亚特兰大老鹰队的主教练候选人之一。在先后面试了小牛助理教练德怀恩-卡西、老鹰助理教练拉里-德鲁、马克-杰克逊和约翰逊之后,老鹰考虑将在本周做出最后的决定。但在老鹰做出决定之前,篮网捷足先登,提前和约翰逊达成了协议,避免了夜长梦多。

上赛季篮网战绩联盟垫底,球队经营状况也是连年亏损,不过随着俄罗斯巨富普鲁科霍洛夫成为球队新老板,现在的篮网是财大气粗,他们之前甚至还考虑过梦之队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当是给出的年薪高达上千万。此外,篮网还对前火箭主教练范甘迪青睐有加,但这两人都因为各种原因拒绝了篮网的邀请。

在篮网选帅过程中,主席索恩曾和另一名候选人泰伯杜进行了电话交流,而约翰逊是唯一一位面试过的教练。在泰伯杜和公牛达成协议之后,篮网也随之确认了自己的主教练人选,马上和约翰逊达成了协议。据报道,在约翰逊成为篮网主教练的过程中,球队主力控卫哈里斯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而下赛季,这两人很有可能将是决定篮网成败的关键所在。(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