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轻取荷兰 瑞士精英赛获两连胜

2010年06月10日0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轻取荷兰 瑞士精英赛获两连胜

女排队员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继续展开角逐,在B组的一场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荷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9、25比20、25比19)轻取对手,瑞士精英赛豪取两连胜,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四强的门槛。

一共有8支球队参与瑞士精英赛角逐,分成两个小组捉对厮杀,中国队和波兰队、荷兰队、古巴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半决赛资格。中国女排小组首轮3比0横扫波兰,而荷兰女排首轮1比3不敌古巴。去年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与荷兰有3次交锋,中国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09年瑞士精英赛中国队3比0完胜,大奖赛香港站3比1再胜,然而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却2比3惜败对手,这也是双方最近一次过招。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王茜。荷兰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格鲁图斯、布伊吉斯,副攻德-克鲁伊夫、温西尼克,接应弗里尔,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范廷恩。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的陈丽怡、惠若琪在四号位强攻极具杀伤力,而荷兰队也不示弱开场双方斗成6平,李娟、惠若琪的后排进攻很有威胁,中国队正是凭借后攻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陈丽怡保持极高的扣球命中率,马蕴雯的背飞也屡试不爽,随着荷兰队发球出界,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多点开花,特别是两名主攻陈丽怡、惠若琪的快速拉开让荷兰队防不胜防,中国队通过惠若琪制造打手出界,25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重点加强了对荷兰队强力接应弗里尔的拦防,这招果然奏效,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拦网得分,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拦网出现松懈,特别是李娟拦不住对方的四号位直线进攻,荷兰队趁机将比分追成12平,王宝泉被迫作出人员调整,由徐云丽顶替薛明。中国队通过惠若琪、徐云丽的优异表现24比20抢到局点,最终李娟利用探头球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利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荷兰队接发球漏洞百出,随着马蕴雯背快得分,中国队取得9比4的领先。中国队通过身高1米96的徐云丽连续拦网得分,中局15比7遥遥领先,并以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荷兰队此后发起疯狂反扑,中国队凭借惠若琪四号位拐腕打直线,20比18保住领先。凭借马蕴雯的背飞、陈丽怡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中国队24比19抢到赛点,最终中国队25比19拿下,3比0横扫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扣球拿下42分,荷兰队是38分;中国队拦网赢得恐怖的15分,荷兰队取得8分,中国女排发球取得3分,荷兰队仅获1分。中国女排总共出现了11次失误,而荷兰队失误达到了15次。

此役,陈丽怡砍下15分荣膺球队得分王,惠若琪也有14分进账,马蕴雯轰下了9分,替补登场的徐云丽也贡献9分,李娟拿下了7分,而魏秋月和薛明各取得3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古巴女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