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现超级替补 大宝贝让你明白啥叫活力无限

2010年06月09日14: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凯尔特人84-91主场输给湖人,系列赛1-2落后。但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并不是全无亮点。特别是在一度落后对手达近20分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的替补队员完全激活了自己,把比赛的节奏带入了自己的轨道中,其中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更是一马当先。啥叫天不怕地不怕?看看浑身上下充满活力的戴维斯,你就明白了。

上一场比赛就曾分析过替补的作用:提高节奏提高速度,将僵持的局面打乱。湖人曾非常擅长利用轮换阵容来寻找分差,他们习惯于用强大的先发阵容维持比分,当对手开始体力下降或者启用替补阵容时,湖人就就利用由拉马尔-奥多姆等人组成的轮换阵容抢分,上赛季西部决赛战胜掘金,就是靠着替补阵容超分取胜。而上一场绿军的成功,则依仗着围绕雷-阿伦打造的轮换阵容,在第三节末第四节初这段,为凯尔特人抢到大半分数。

今天的比赛,替补的表现则很大程度影响到了湖人和绿军的状态。首节,恰因替补的强势表现,湖人在5-12落后后,在节末反超至26-17。且看在这节中替补的差距,湖人替补拿下了10分,而绿军只有1分,恰恰是双方的分差。来到第二节,双方基本上是2个主力带着3个替补,湖人主力拿了20分替补拿了6分,相对的反而是绿军替补拿到了更多的7分,这成了替补争夺战愈演愈烈的信号。

第三节绿军开始加快追分节奏,托尼-阿伦以及戴维斯开始发挥作用,他们联手拿下9分,而湖人替补一分未得,绿军从落后12分追至只差6分。到了第四节,“大宝贝”戴维斯的表现则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他在本节开始阶段就连续在篮下强吃保罗-加索尔以及奥多姆,连拿4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此后休整完毕的凯文-加内特再次登场,他和戴维斯拿下此后全部15分中的10分,差一点就为绿军带来第二场胜利。

加内特本场起伏的表现以及戴维斯的横空出世都在提醒我们替补的作用,对于绿军来说,内特-罗宾逊以及托尼并非完全为打乱战而生,他们更该是绿军火力的延续。道格-里弗斯本场让阿伦上了整整41分钟,对于一个13投不中的球员来说,这样的信任显然有些过头。假如让托尼乃至罗宾逊获得更多的时间,也许绿军能够有更好的进攻表现。这两位替补合力贡献6投5中拿下12分的表现,说明了绿军不该迷信主力。

当然,最大的惊喜还是戴维斯,如果不是他在第四节与加内特的联合发威,我们很可能忘记了他才是绿军这2年来内线最好用的替补。相比上个系列赛昙花一现的拉希德-华莱士,戴维斯在进攻端更有效率,他有着一手出色的中投能够在篮下给予对手杀伤。对于2分球命中率高达52.3%位列全联盟第一的绿军,2分球就是生命线,戴维斯则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并且,此前表现萎靡的加内特能够在这场有精彩的发挥,也多亏了替补戴维斯。号称是“大票根”的戴维斯在去年季后赛就作为受伤报销的加内特的替代品存在,在攻守两端有着很好的发挥。本场比赛,加内特在状态回勇之余,体力上的不足还是显露无遗,此时戴维斯更多的发挥,能够给予加内特更多的休息时间。也恰是戴维斯的代班表现出众,才让加内特可以休息很长时间,然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拿出精彩的表现。

接下来2个主场将是绿军的生死战,他们必须全部取胜才能去创造历史,事实证明当他们的“95分”规则不起作用时,替补的价值依旧明显。(压制对手在95分以下,此前凯尔特人12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