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城难兄难弟陷困境 阿泰没头脑奥多姆没机会

2010年06月09日09: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沈知渝波士顿报道 奥多姆和阿泰,这对来自纽约的难兄难弟,两场总决赛,在进攻上,乏善可陈。防守上,阿泰好歹还算锁定了皮尔斯,奥多姆是更加没有建树。

其实阿泰还算好,第一场拿了15分,也让皮尔斯在大部分时间里很难受,不过第二场,他打了40分钟,10投1中,只进了一个三分,湖人最后时刻落后了,他更加疯狂了。还剩1分12秒时,湖人落后8分,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可阿泰运着球,推进到前场,眼睛里谁都看不见,就像部推土机推着球走,当四名队友完全不存在,穿桩一般从队友身边穿过,绕到了左侧三分线。皮尔斯贴上来,阿泰也不依不饶,顶着皮尔斯,费劲地抬着手臂,扔出了一个弧度极平的球,当然没中。

《洛杉矶时报》的迈克,把阿泰的投篮叫做“疯狂的投篮”,确实够疯狂的,杰克逊听了也忍不住微微一笑,“那是我见证过的最不寻常的比赛时刻之一。”杰克逊说,把大伙儿也逗笑了,“他只是想为自己正名,因为之前他一个球传坏了,所以想要赎罪吧。”

当然,皮尔斯11投2中,也是阿泰的防守功劳,不过杰克逊是这么看的:“保罗(皮尔斯)的球队赢了,这就是差别。”

问阿泰,他就开始装傻充愣,对这种质询式的问题,他向来是这么处理的,绝不会自己承认犯错了,没传球,问他那次出手什么目的,他说:“我不知道。”问他打得是否聪明,他也说:“我不知道。”问他有没有看到队友,他说:“我不确定。”甭管问他什么,就是撬不开他的嘴。

离阿泰几米远的地方,奥多姆洗完了,打扮整齐出来,一身行头特漂亮,闪着光的衬衫,紫色高贵的领带,就像出席晚宴一般。可湖人的第六人,只拿到3分,加上第一场也不过5分,他的状态真是让人担忧。

于是他走到科比的衣柜前,就再也迈不动步了,已经被严严实实地包围了。一场比赛里,打得最好的和打得最差的,都是焦点。奥多姆不幸成了反面典型。不过他倒是有理由的:因为犯规困扰,他只打了15分钟不到。别人问他怎么能更有效率,他“嘿嘿”一笑,“留在场上啊。”科比也是这句话:“他得避免犯规麻烦。”

杰克逊说,这是他的错,当他换上奥多姆后,看到他很快地领了两次犯规,就转身问助理教练,伙计们,你们看他能继续撑下去吗?奥多姆又领到了第三次犯规,这回没辙了,不用问了,赶紧换下来。“他很不幸,不过他在这个系列赛里还有机会。”杰克逊说。

阿泰想正名没成功,奥多姆是没机会,在波士顿,看看这对纽约兄弟,能不能打个翻身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