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迎海外征战首胜 一数据显立体进攻威力

2010年06月09日0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角逐,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1的波兰女排,中国女排3比0(25比17、25比23、25比17)横扫对手,报了去年大奖赛香港站2比3遭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王宝泉也迎来了率队海外征战的首场胜利,此役中国女排惠若琪、陈丽怡、李娟得分上双,薛明、马蕴雯也各砍下9分,王宝泉追求的多点进攻初露锋芒!

王宝泉迎来海外征战首胜,替蔡斌报仇雪耻

王宝泉接过女排帅印之初执教履历就遭到诟病,毕竟联赛八年七冠的天津王朝,在国际赛场没有任何说服力。中国精英赛漯河站1比3爆冷输给多米尼加后,王宝泉的外战能力进一步受到质疑。此番瑞士精英赛是王家军第一次海外征战,缺少了现场球迷的支持、缺少了主场哨的帮助(中波一役几次遭莫须有的打手出界不利判罚),王宝泉的球队遇到严峻考验。

令人惊喜的是,中国女排马不停蹄的征战却未显疲态,王宝泉一直强调的多点快攻、相持防反,得到良好贯彻。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一度22比23落后,王宝泉果断要了暂停,打乱对手发球轮的节奏,波兰队果然在此后连续发球和扣球失误,反将局点拱手送给中国,王宝泉的临场指挥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去年蔡斌领军的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澳门站3比2险胜波兰差点翻船,紧接着香港站遭逆转2比3不敌波兰,作为2003年欧锦赛冠军、2009年欧锦赛季军,波兰队粗犷的高举高打和大力发球,对中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形成严峻挑战。此役,中国女排一传虽也出现波动,但王宝泉与对手拼发球的战术极为奏效,还没等波兰破坏中国一传,王家军就率先让对手一传崩溃,此役中国女排发球7次直接得分,24次实现破攻!

中国女排打出立体进攻,五大攻手数据惊人

中国女排与波兰一役,陈丽怡、惠若琪四号位的强攻,薛明三号位的快球,李娟二号位的突破,李娟、惠若琪的一号位、六号位后攻,抑或是马蕴雯的二号位闪电背飞,眼花缭乱的战术令对手顾此失彼,中国女排的快节奏更是让技术粗糙、移动缓慢的波兰队吃不消。尽管王宝泉雪藏了重炮王一梅和攻击性极强的接应张磊,中国队五名攻手还是交出惊人数据。

90后天才少女惠若琪以14分荣膺球队得分王,14次得分全部来自扣球;陈丽怡砍下10分(8扣1拦1发),李娟贡献10分(9扣1发),薛明斩获9分(6扣2拦1发),马蕴雯得到9分(5扣2拦2发),五名攻手平均得分超过了10分。队长魏秋月的传球思路清晰,分配合理,她个人发球、拦网、二次球也都有得分,向来的防守短板也得到加强,甚至令人联想到当年冯坤的风采。中国女排的火力点越来越分散,这恰恰是立体进攻的完美体现,王家军不依赖球星战术制胜。

如果说漯河站中国女排就是死打四号位强攻,杭州站中国女排加入三号位战术球,那么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的二号位突破则明显增多,后排进攻效率也大大上涨。李娟在二号位的定点进攻和前交叉屡试不爽,而李娟和惠若琪的一号位、六号位的后排进攻也很有威胁,她们的后排攻虽然力量不如欧美选手,但速度和隐蔽性却值得称道。(苍穹之泪)

搜索热词:

王宝泉 女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