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牵手贝帅福祸相依 欧冠卫冕联赛丢一统?

2010年06月09日0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国际米兰官方网站出台一份声明,莫拉蒂在网站上宣布国际米兰已经同贝尼特斯达成了一致,俱乐部随后还将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召开贝尼特斯的入职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后穆里尼奥时代,国米帅位迎来又一位欧冠达人。

贝尼特斯的入主并不让人意外,早先莫拉蒂就已经认定他就是穆里尼奥离任后最好的继任者。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中的地位巩固,莫拉蒂更为看重的是球队在欧冠上的突破。穆里尼奥巅峰后离去,莫拉蒂当然希望再觅得一位欧冠冠军教头,而贝尼特斯各方面条件都够,且正好单身,于是好事达成。国米老板说,“我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贝尼特斯曾经赢得过欧冠冠军,他能够在国际米兰重复这样的辉煌,而且他本人也希望再次夺得欧冠。”

打动莫拉蒂的,不仅是贝尼特斯当年大逆转AC米兰拿到欧冠。甚至国际米兰之前请来穆里尼奥,也得拜贝尼特斯所赐。2008年3月,曼奇尼的国米欧战1/8决赛不敌贝尼特斯的利物浦,心灰意冷,主动告辞,虽冷静后又收回成命,但最终在赛季结束后难逃被莫拉蒂扫地出门的命运。方才有了葡萄牙人的登场,成就一段美名。

而今贝尼特斯掌舵蓝黑色,想蝉联欧冠难,但在欧洲赛场保持一个不错的态势,应该不难。过去执教利物浦6年,贝尼特斯在杯赛上颇有心得,欧冠杯、欧洲超级杯、英格兰足总杯皆是囊中物。下个赛季,国际米兰除了常规的欧冠和杯赛,还有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借势完成大一统,也可达成莫拉蒂重塑“大国际时代”的愿望。

不过,在杯赛上用兵严谨细致,时有惊人之举相比,在联赛中贝尼特斯却显得有心无力。漫长的联赛中,贝尼特斯在杯赛上的爆发力难以持久。执教利物浦的早期,贝尼特斯采用轮换制来应对后期冲刺阶段体力不够的办法,一度创下连续100场比赛连续更换首发阵容的神奇纪录,但那没能帮助利物浦在联赛上取得突破。之后,贝尼特斯改变初衷,尝试用一套主力阵容打到底的办法,不间歇的使用杰拉德-托雷斯组合,一度换来86分的最高分值,仍旧只能拿到亚军。为媒体诟病的,贝尼特斯在联赛中缺乏变通,老早就被对手研究透彻,经常在弱旅身上丢分。

和率领利物浦这支多年未拿联赛冠军的球队背负着过高的压力不同,贝尼特斯在蓝黑军团有着高起点。相比利物浦可怜的财力支持,国际米兰是真正的“豪门”,不愁没钱花。而且这支联赛5连冠的球队,大多球员都有一颗冠军的心脏,上赛季末段,能抗住压力,压倒罗马夺冠便是一例。总而言之,穆里尼奥留下的是一支成熟的冠军球队,只是年龄稍大,若能好好打磨,贝尼特斯打破自己6年无联赛冠军之辱也是可期的结果。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