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联盟批准奇才收购协议 莱昂西斯成球队新老板

2010年06月09日0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根据NBA官网和美国雅虎体育报道,NBA主管委员会在今天以全票通过了富商泰德-莱昂西斯收购华盛顿奇才的意向协议,这也标志着莱昂西斯将代替波林家族成为奇才的新老板。

奇才此前的老板亚伯-波林于去年11月因病去世,享年85岁,这位自从1964年就买下了奇才的成功商界人士早在奇才还在巴尔的摩并且名为子弹队时就已拥有球队的绝对控股权,管理和经营这支球队一度达到近半个世纪之久。在波林病逝之后,球队的拥有者自动转为波林的遗孀和儿子以及其他家属。由于在上赛季遭遇严重伤病后,奇才本赛季又出现了当家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公开持枪并威胁队友”事件,这支球队在这个赛季依然一路走向沉沦。随着安托万-贾米森卡隆-巴特勒两大核心球星也接连被球队贱价出售,球队也完全进入了百废待兴的重建阶段,最终仅以26胜56负的糟糕战绩收尾。不过具有一些讽刺性的是本赛季战绩在联盟中位列倒数第五名的奇才依然幸运的抽到了球队的状元签,这也让他们在出售球队的时候增添了一些资本。

现年54岁正值壮年的莱昂西斯曾经担任过AOL(美国在线)的高层管理者,他目前还拥有NHL(美国冰球大联盟)中的华盛顿首都队,是冰球届的知名人士。在波林因病去世之后,一直想要收购奇才进军NBA市场,并且作为波林生前最重要的NBA合作伙伴的莱昂西斯也因此得到了绝佳的机会,他很快联系了波林家族并和他们展开了关于收购奇才的谈判,双方也在赛季结束后成功完成了收购协议。根据此前报道,为了完全收购奇才100%的股份和奇才现在的主场体育馆,此前就拥有多达44%的奇才股权的莱昂西斯花费了超过5.5亿美元的巨资,为了得到这支首都球队,他确实付出了相当巨大的代价。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给予了莱昂西斯颇高的评价,他表示“一个时代结束了,火炬传递到了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先生手中。”而奇才也将就此开始一个新时代。(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