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训练营队员惊讶得分王 杜兰特:他们像詹姆斯

字号:T|T

居庸关长城脚下,杜兰特头顶烈日戴着耳麦,一板一眼指点着训练营里的每一位前来参加训练的篮球少年。在这帮孩子眼里杜兰特是NBA的英雄,虽然杜兰特比他们大不了几岁。训练时杜兰特也见识到了这帮少年的激情,漂亮的扣篮动作也让这位NBA天才瞪大双眼。

“那帮中学生的扣篮有没有给你带来惊喜?”面对这个问题杜兰特似乎憋了好久。“我很惊异他们的弹跳,他们让我想起了詹姆斯。”杜兰特的一句话让整个发布会笑场了。杜兰特也笑了,因为这几天在他耳边提得最多的名字就是詹姆斯了。作为常规赛的得分王,杜兰特不仅在排名上击败了常规赛MVP得主詹姆斯,还打破了詹姆斯保持的最年轻得分王的纪录。

有人问杜兰特在得分王的竞争中战胜詹姆斯后,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杜兰特回答:“我们盼望着下赛季能更好,我们本赛季进了季后赛,但这并不保证我们下次还能,我们仍需要每天继续努力,我们盼望着下赛季的训练营。几乎每一个联盟中的球员都喜欢得分,我也是。”擅于得分的本性让杜兰特不禁提到纳什是他最希望合作的球员,因为纳什更喜欢助攻。相比起詹姆斯全面的数据,杜兰特还略显稚嫩,也有些人认为他宽阔的视野有助于他更多的参与到组织进攻中来。“我想成为比赛的决定者并不一定只需要助攻,当你遇到夹击,你会把球分出,做出第一时间的传球,而并不是总传球。”杜兰特又把话题联想到詹姆斯,“我想人们大概认为小前锋应该场均8次助攻,就像詹姆斯那样,但是你看联盟的小前锋们,他是唯一能做到那一点的,那是因为他实际打得是组织后卫,而我实际上只打小前锋,偶尔也像得分后卫那样,我不盼望我的助攻能上升到8次,那太难了,我只是想变得更好,让我们的比赛更有竞争力,我想我的队友做得很好,给了我很多支持,让我各方面都有了提高,这都是需要努力的。”

作为冉冉升起的新星,杜兰特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仅落后詹姆斯一之后排名第二, 他今后将有更多的机会被拿来和詹姆斯比较。就像东单体育场门前的饭馆老板的一句话:“今天到底是谁来啊?粉丝多的和上次詹姆斯来时有一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