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父亲自豪介绍儿子 “雷神”随母亲姓氏

字号:T|T

杜兰特在主持人的介绍下隆重进入东单体育场时,掌声和欢呼声淹没了周围的一切,跟在杜兰特身后笑得最甜的是一位胖胖的中年人。他带着黑框眼镜,黝黑的脖子上套着一款黑色的相机,所到之处不断地按动快门。所有人的视线都放在了杜兰特灵动的脚步和飘逸的投篮上,没有人注意到他是谁。而每当杜兰特到场下休息,都不忘过去和他聊上几句。事实上他是杜兰特的生身父亲,是随同他前来的唯一家属。

杜兰特是妈妈的姓

“我是他的父亲。”中年人笑呵呵地冲记者说,这句话当时险些把记者雷倒。“老兄,没我开玩笑吧?你看上去可没那么老。你今年有多大?”“我今年44岁,我儿子杜兰特今年21岁,我是他的父亲,我叫韦恩·普莱特(Wayne Pratt)。”

年龄上的怀疑终于打消了,可是等等,韦恩·普莱特姓普莱特,但是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可姓杜兰特。“喔,那可是一段很长的故事。”普莱特意味深长地抬起头看着远处生龙活虎的在场上教授中国学生打球的杜兰特……

1988年9月29日杜兰特出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像很多美国黑人母亲一样,他的母亲完达·杜兰特(Wanda Durant)当时还没有结婚,所以儿子便随母亲姓杜兰特,但是他中间的名字还加上了韦恩(全名为凯文·韦恩·杜兰特Kevin Wayne Durant),当时完达的男友正是现在韦恩·普莱特。虽然完达·杜兰特也在两人结婚后改名为完达·普莱特,但是儿子凯文·杜兰特的名字却始终没有变。韦恩·普莱特在杜兰特8个月时离开了家庭,杜兰特由他的母亲完达·普莱特和外祖母芭芭拉·戴维斯抚养长大,他们当时住在离华盛顿不远的马里兰州。

“母亲对于杜兰特的成长帮助最大。”父亲韦恩聊到此处,话语中流露出对妻子的钦佩。杜兰特一直是班里最高的孩子,而他也曾为此而害羞。母亲完达要求老师把杜兰特安排在最后一排,好不让他过于显眼。外祖母芭芭拉也一直鼓舞他,说身高是对杜兰特的一种赐福。杜兰特和他的哥哥托尼在母亲的支持下参加了很多课余的体育运动。

家庭的力量

杜兰特的篮球天赋逐渐显露出来,在他11岁的时候打了他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凭借下半场18分的出色发挥,兴奋的杜兰特告诉母亲他想去打NBA。杜兰特当时和迈克尔·比斯利成了球队最棒的球员。比斯利和杜兰特同样由单亲妈妈抚养,每天早上比斯利的母亲把他放在杜兰特家吃早餐,而后两个孩子坐校车一起去上学。父亲韦恩也在杜兰特13岁左右重新回到了家庭。父亲韦恩在美国国会图书馆工作,母亲完达则是一名邮局员工。杜兰特的家庭完整了,他此后的职业生涯也越走越顺。“首先是来自我家庭的支持,他们每一天都在给予我支持。”在被问到谁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人时杜兰特深有感触,“我也知道我要努力,他们给我带来乐趣,我父亲一直看我的比赛,我的家庭十分重要,给予我支持,让我总是能确信我每年都需要不断努力来提高自己。”

“我们现在还住在马里兰。”韦恩笑呵呵地说,“但是如果你到俄克拉何马城看球的话,你在场边第一排一定能找到我的。”韦恩说着又开始高举起相机对在场上的杜兰特左拍右拍。拿着《篮球报》一月份带有杜兰特封面的报纸,韦恩惊喜万分,黑色的手指头上白白的指甲指着报纸上的中文字“雷神杜兰特”问啥意思?记者突发奇想:“Thunder God Durant”。“好名字”韦恩满意地点点头。

“你觉得这次活动效果咋样?”对于杜兰特此行的影响,韦恩好奇地问记者。“非常棒,因为你儿子是得分王。”记者的一句话让韦恩笑得合不拢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