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弱旅16轮30分成楷模 险演40万闯欧冠神话

2010年06月08日1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勒紧裤带过日子,是经济危机的现状下西甲中小球队唯一对策。本赛季节衣缩食却取得佳绩的,就数马洛卡与拉科鲁尼亚,两队的引援不是租借就是从自由球员里淘宝,马洛卡更是“只差一步到罗马”,距离欧冠联赛曾无限接近。

马洛卡的2009年其实走得艰难,一年内俱乐部四次更换主席,前老板阿莱马尼卖掉股份后又自己收回,搞得球会在动荡中茫然前行。夏季引援工作一度陷于停滞,直到联赛首轮打完、转会窗即将关闭前一刻才匆匆完成租借、签约等组队工序。

马莱萨尼也曾是南美球员市场的大主顾,然而近几年受困财政赤字,该队连续转卖当家球星,过去有特里斯坦克潘迪亚尼,前年走了古伊萨、纳瓦罗和伊巴加萨,去年夏天前场核心阿朗戈又离队。缺少进补的球队只能学着内部挖潜,省吃俭用,用主帅曼萨诺的话说:“没有黄油也得啃面包”。

本赛季对这支只投资了40万欧元的平民球队而言,真是一次奇迹之旅。联赛开局曼萨诺带队打出16轮拿30分的恐怖纪录,超越了1998-99赛季名帅库珀打下的历史最佳开局。如果不是塞维利亚小将罗德里最后一轮最后一分钟神奇救主,这支海岛球队将历史上第二次打入欧冠联赛!“虽然遗憾,但不可否认这个赛季的马洛卡是西甲的最大惊奇”,评论员马蒂诺说。

马萨诺被问及无数次自己带队成功的秘诀,前马竞教头认为最重要的是塑造一个坚强的整体,“我们没有大牌球星,必须走踏实的道路,胜不骄败不馁”。射手榜上该队跻身前列的只有阿杜里斯一人,但在他身后有卡斯特罗、巴雷拉、阿尔瓦雷斯、博尔哈等攻击手,进球人选多,是球队大幅进步的基础。

坚持在主场打攻势足球,也是马洛卡吸引球迷的手段,随之而来的结果是该队前12个主场取得全胜,最终19个主场拿下46分,仅次于榜首两强。曼萨诺的另一指导思想是通过紧逼打法消耗对手体力,紧抓下半时对手体能下降时机步步为营,该队也成为联赛中下半场进球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皇马。

随着“贝克汉姆法案”成为过去时,西甲球队引援更受限制,马竞与瓦伦西亚这等准豪门,都债台高筑,遑论其他球队了,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就说:“除了皇马巴萨,如今西甲没人能大笔投资在转会市场上,我们必须在坚持体育方向的前提下谨慎选择”。

西班牙是欧盟大国中唯一依旧没有走出衰退的国家,20支球队总负债额约有30亿欧元之巨,许多球队面临破产危机,支付球员工资都捉襟见肘。财政已成为束缚西甲持续发展的阻碍。但马洛卡拉科鲁尼亚与赫塔菲,为其他球队做了榜样,学会过苦日子,是中小球队夹缝求生的必要条件。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