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对付科比有信心 阿伦:和战皇帝一样

字号:T|T

从东海岸杀到西海岸,不管输球与否,能征惯战的凯尔特人远没有到恐慌和沮丧的地步。用他们的话来说,他们被“重击”了,正期待着重新爬起来。

雷·阿伦否认了所有记者关于士气低落问题的设想,最后淡淡地总结说:“第一场我们确实搞砸了。但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失败笼罩至入睡

加内特说的一样,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激励,凯尔特人已经人人自危了,他们在各自调整,寻找着更有效的克敌之法。

在下榻的酒店,朗多会在睡前观看一遍第一战的比赛录像。6月4日晚,他和队友帕金斯一同看了一遍录像。

当他们把电视调成静音时,酒店另一房间里的大个子在把音量调高,他需要听清楚每一句不利于凯尔特人的评论。

这是凯文·加内特当晚第二遍看比赛录像了。“当你输球时,你会对自己认识更多;当你沮丧时,你会对自己认识更多。这才会显示你的内在性格。”加内特说。

这是朗多第一次在输球后这么快地浏览了一遍比赛。他感到紧迫,没有太多时间来做纠正错误。

朗多和帕金斯看完了录像,各自回屋睡了。

被打击之后

第一战赛前,朗多匆匆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酷劲儿十足地一挥手,严正地拒绝了试图凑近的记者。随后,他开始转而和身边的帕金斯聊天。

“我一点都不紧张。又不是没来过。”

朗多手里握着少半杯红色的粘稠饮料,快速地和帕金斯交谈。“来过”指的当然是总决赛。

背伤怎么样?朗多答:“酷。没问题,准备好战斗了。”

现在,朗多、帕金斯和队友们都意识到了战斗强度需要提升一个级别。“大宝贝”戴维斯甚至不再需要加内特的训斥就已经打起精神来了。

“每个人都受打击了。”戴维斯说,“每个人都被狠狠地击倒了。现在就是怎样站起来这回事了。”

“大宝贝”戴维斯在场上训练,任由嘈杂的音乐从耳机里自顾自地冒出来。赛后,“大宝贝”光着膀子从队友手里接过第一战的比赛数据,拧着眉头看了起来。他的目光停留在“最大领先分差:凯尔特人2分;湖人20分”上面,对此很是不服气。

永不服输的团队合作

不服气的还有许多人,比如托尼·阿伦。在伟大的科比面前,他又变成了一个只能犯规的丑角。

但这不妨碍他去完成对伟大对手的封盖。

第一战,托尼·阿伦更衣柜里的红袜队棒球帽显示着这批球员的来头。虽然赔上了4次犯规,但他的表现没有给头顶上代表着波士顿的荣誉抹黑。

第三节剩余8分10秒时,托尼·阿伦死死地纠缠住科比,并且在后者上篮时从后面硬生生地按住了篮球。剩余3分13秒,朗多在和KG挡拆后助攻托尼·阿伦完成单臂爆扣。比分追为62比71。

每个人都知道科比是一个近于无解的问题。但他们还是有对策。

“那就是团队合作。”雷·阿伦平静地说,“就像对付勒布朗和德怀特一样,没有什么两样。”

优雅的雷·阿伦早已融入了绿军大家庭。在进入理疗室之前,他和帕金斯随意地握手致意,两人不断变换着手型给对方打气。这时,里弗斯刚好路过更衣室。他狠狠拍了拍芬利的肩膀,老队员的肩膀被拍得沉了一沉。

重击之后,他们还是需要重击。凯尔特人从来都是在打击中一路走来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