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十大跳投选手:阿伦名列榜首细解独门绝技

2010年06月08日15:34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将雷·阿伦是当今NBA联盟里硕果仅存的靠中远距离急停跳投立足的超级球星。

美国媒体前不久评出NBA十大跳投选手,雷·阿伦名列榜首,最重要的原因是阿伦起跳极快,出手干脆利落,动作舒展连贯,看上去十分潇洒。昨天的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雷·阿伦再次表演了他的跳投绝技。

雷·阿伦在球迷中间有很多绰号,而投篮飘逸、风度翩翩是人们对阿伦的一致公认,最重要的是,他场外从无负面新闻,因此有“君子射手”之美誉。这或许与他从小跟随家庭满世界漂泊,见多识广有关。

阿伦的父亲曾经是美国军中的焊接技师,父亲的职业决定了阿伦的童年颇具传奇色彩。阿伦出生于美国的加利弗尼亚州,不久后就被父母带到了德国,几年后回到美国的俄克拉荷马州,后来又随家里人一起移居到大西洋彼岸的英国。那时他只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当时英国最流行的两种体育运动——足球和板球。当再回到加利弗尼亚,最后在达泽尔安家落户之后,阿伦开始了他篮球的追梦之旅。

“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不同的境遇造就不同的人”,阿伦常常会在回忆起自己在欧洲度过的日日夜夜时讲出这句话。“不同的地方处理同一件事情的做法各不相同,而你必须适应每一个地方为人处世的习惯。在欧洲的那段旅行时光永远是我记忆中最闪亮的地方,它是那么值得回味,以至于现在我打球遇到一些事情时,我都会借鉴一些人、一些地方的处理方法。因为我觉得在NBA打球就好像在旅行一样。”雷·阿伦的如此境界,不禁令人想起伟人“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名句来。

昨天赛后,35岁的阿伦感慨良多:“上一场,我们失败后都很沮丧,都期待着在这一场打回来。值得庆幸的是,本场比赛我很专注,状态也不错。我们的三分球投得不错,这是比赛的关键。”阿伦说凯尔特人是一支很有素养的球队,即便首场惨败,他们也没有失去信心,“我们要保持韧性,做自己能够做的一切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