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裁判比科比更有侵略性 球员被隐形比赛打折扣

2010年06月08日12:4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比科比更有侵略性

似乎只有在吹砸了一场比赛后,裁判才可能比球星更惹眼。毕竟,像乔·德罗萨那样因为在中场休息时把一个球当做小奖励抛给球迷而意外受罚的裁判还是极端个别的。总决赛第二场,麦克·卡拉汉联手肯·摩尔和蒙蒂·麦卡切恩,将这场期待度极高的比赛搅和得支离破碎。

2008年季后赛的时候,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就曾对卡拉汉的执法风格表示质疑,“他误以为观众买票进场不是为了看球星比赛,而是特地来欣赏他吹哨的”。两年后,这尴尬的一幕在斯台普斯中心球场再现,三位裁判总共吹哨58次,湖人凯尔特人队内犯规达4次的球员均有4位。执法宽松会让场上的肢体对抗升级,甚至失控,但过于严谨的话,无疑就会影响到比赛的流畅度和完整性。所以说,如果裁判能让自己显得毫不起眼,那就是成功了一大半了。

可惜,在本场比赛中,“被隐形”的却是场上球员,首当其冲的就是奥多姆。“这是我的错,我没有在他领到第2次犯规时做出反应。”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把错揽到了自己身上。“他一上场就是两次犯规,我转过头跟助教们商量,‘你们觉得他这样还能继续比赛吗?’这时候,奥多姆已经领到第3次犯规了。”首节结束前3分05秒,膝盖积水严重的拜纳姆被换下场,轮到奥多姆表现。令人意外的是,后者上场后甚至还没活动开,就被裁判吹了犯规——不是一次,而是连续两次!然后,就在“禅师”犹豫是否要再度换人时,尚未有一分入账的奥多姆已经被吹了第3次犯规。无计可施之下,拜纳姆只得再度登场。

53秒内3次犯规,奥多姆才为热身开了个头,他本场比赛的隐形命运就已经被敲定了。

总决赛第一场时,奥多姆5次犯规,得5分;第二场,5次犯规,得3分。寒碜的湖人前锋被裁判“按”在了板凳席上,不得不继续梦游。“我宁可在场上打得差劲,也不愿意连摸球的机会都没有。”此一时,彼一时,在湖人拿下总决赛第一场后,奥多姆还曾对裁判的掌控力大表赞赏。

赛后,科比对奥多姆的友情奉劝是,“别让自己过早陷进犯规麻烦里”。这句话,他本人同样适用。在上周六时,“禅师”表态:“无论裁判怎么吹罚,我们都必须去适应比赛。”现在看来,此话颇具预见性。从上半场还剩下4分03秒到3分19秒的这短短44秒时间里,科比被连续吹了两次犯规。尤其是后一次判罚,科比企图在进攻时突破雷·阿伦的防守,当时那个肢体接触实在并不严重,但裁判还是吹了。更让现场嘘声四起的是,仿佛是为了平衡,之后很快雷·阿伦也因为一个在进攻时不起眼的动作,被吹了进攻犯规。

在第三节中段领到第4次犯规后,科比当即被杰克逊换下了场,直到第四节开始后才终于离开板凳席。这是湖人不得已的冒险,但显然,连连受阻的科比此时已很难力挽狂澜。“当科比试图打得更有进攻性时,结果裁判的哨声又响了。这大大限制了他的比赛。”杰克逊觉得,在这场比赛中,许多哨声都有点“不寻常”。但没办法,比赛已经结束了,一切后话都得等到波士顿再说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