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七换教练不见起色 重新崛起不能寄于新帅

2010年06月08日11:58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听说两位美国人毛遂自荐要给中国女足当教练,突然觉得很感动。这支让咱自己人都有些心死了的队伍,居然让远在大洋彼岸某个角落里的异乡人还惦记着。我甚至很心理阴暗地想,他们是不是想借此机会一夜成名,把一支已经跌入低谷并且无从再跌的球队带出点成绩,然后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教练,转身变成世人皆知的“神奇教头”。但转念一想,即使真的一夜成名,那前提也是帮助中国女足切实提高了成绩。所以,投机应该不是他们的目的。

既然如此,我只能钦佩这两位教练的勇敢。不仅如此,据说像马良行、王海鸣这些熟悉的名字以及现任女足的两位助理教练都已经出现在新女足主帅的竞争名单里,还有自嘲没有教练资质的老玫瑰孙雯,也一心想着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挺身而出。佩服他们的勇敢,是因为这实在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他们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千夫所指的替罪羊。

过去的七年里,中国女足已经换过七次教练,却始终不见起色。频繁换帅莫说对球队有何帮助,即使是最基本的让球队在一个稳定的环境里发展都做不到。尽管输了球主教练责无旁贷,但糟糕的大环境才是扼杀玫瑰的真凶。或许换个教练真的可以踢出一两场漂亮球,但那些深层次的矛盾却远远不是一个人可以解决的。所以,女足的重新崛起也不可能寄希望于任何一任新帅身上。尽管我们仍然很敬佩那一颗颗如飞蛾扑火般勇敢的心。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