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 中国武林高手应邀参加

2010年06月07日19: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美国禅武学会和国际功夫联盟主办的2010年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6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吸引了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武术爱好者参赛。

大赛设长拳、北派拳、南派拳、内家拳以及技击类和多人组合对练等项目,参赛选手大多来自美国各地武馆,习武均超过一年半以上。中国一批武林高手也应邀参加。

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主席李泰良表示:“学好武术可以防身、健身、养生,同时也是一个心灵修炼和感悟的过程。”他希望通过中国功夫这个平台,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纽约龙虎派武馆从1965年开始招收中国功夫爱好者,目前武馆拥有12所学校,学员多达数千名。武馆负责人乔治·克雷顿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学生年龄在5岁至79岁之间,包括各个族裔。“学习功夫没有肤色的限制,当你开始练武,你能交到很多朋友。”

今年的大赛还请到一批特殊观众。来自纽约不同大学的女大学生应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总裁叶健英的邀请,到比赛现场观摩武林高手表演的女子防身技巧。叶健英说,5月16日中国留学生姚宇被歹徒残害令她感到十分难过,她希望更多的女大学生能够利用武术大师云集纽约的机会,学习一些防身自卫术。这个由大赛组委会推出的专门用于培训女性学会防身术的“雅典娜计划”得到纽约侨界人士的积极响应。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