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扬州办首届幼儿跆拳道锦标赛 两岁孩童秀武功

2010年06月07日17:39扬州晚报傅春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一场特殊的跆拳道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参赛者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

由扬州市跆拳道协会主办的欣升杯首届幼儿跆拳道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广陵区、江都市等地的17家幼儿园的200多名幼儿选手踊跃参赛。

在这些参赛小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两岁。在开幕式上的表演中,这位两岁的小选手也跟着哥哥姐姐们一起练起了跆拳道。他叫陈鼎昊,他的父亲是市跆拳道协会秘书长陈桂林。在父亲的影响下,小鼎昊在9个月大的时候,就和跆拳道“亲密接触”了——父亲每天在跆拳道馆训练,小鼎昊就在一旁玩耍,耳濡目染之下,自然而然也就有了跆拳道的天赋。昨天也是陈鼎昊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展示了自己的跆拳道技艺,虽然动作还显得有些歪歪扭扭,但一招一式间已颇具专业风范。

据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陈辉宝介绍,他们经过两年多的摸索,针对幼儿的特点, 创编了一套使幼儿易记易学易懂的跆拳道基本动作和品势套路,“创编这个套路,主要是为了在幼儿年龄段推广和普及跆拳道运动项目,提高我市小朋友强身健体的意识和兴趣。” 记者 傅春扬

(扬州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