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24岁历经沧桑 “红土之王”再书传奇

2010年06月07日13:5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一件事能阻挡纳达尔前进的脚步,膝盖没有闹脾气,老天也迟迟不下雨,是想见证“红土之王”甜蜜复仇吧。北京时间昨晚纳达尔三盘横扫索德林,第五次获得法网冠军,第7次捧起大满贯,但他和我们都知道,经过了去年一年的职业生涯最黑暗期,这个冠军比之前4次法网冠军,比2008温网都重要。

纳达尔甜蜜复仇

索德林依然刚猛,正手平击球像炮弹一样在纳达尔这边的场地上留下一个个的坑。但2010版的纳达尔回到了2008版法网的顶级配备,前两盘他的ACE球甚至超过了索德林,整场比赛也是7:7不落下风。这小子滑步轻松覆盖整个半场,与索德林玩着拉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纳达尔16:45几乎只是对方的1/3,高下立见。第一盘、第三盘的关键时刻,纳达尔也都被对手逼出过破发机会,全场一共8个,索德林一次都没拿到,纳达尔意志力超强。而第二盘,纳达尔曾连得8分,13分里只让索德林拿到1分,瑞典人就是这时候感到无望的吧。

一年之后再跟索德林握手——这次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纳达尔回到座位,用毛巾捂着脸小哭了一场。昨天斯齐亚沃尼等了10年夺冠都没哭,斯托瑟放走可能这辈子惟一机会也没哭,纳达尔在拿到他第5座法网冠军时却哭了。看台上西班牙索菲亚王后看着西班牙最招人喜欢的 “儿子”骄傲地笑着,托尼叔叔也在笑,周日他就这样笑了一整天。 “去年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拉法无缘卫冕温网,有那么多人可以打败他,年终总决赛也不好,我们也担心他的伤病。但我们相信过去的努力是正确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是不是我们做得还不够? ”

是啊,过去一年纳达尔经受着膝盖和父母离婚的双重伤痛,有一阵还要为托尼叔叔的身体担心,他的世界排名掉到第四,这是2005年以来都从未有过的。但今天他又回到了世界第一,6月3日的生日蛋糕也在提醒人们:拉法才24岁,费德勒不退,他们的“费纳较量”就不会完。

红土之王再书传奇

在家里看完法网决赛直播,罗迪克在TWITTER上写道:“拉法·纳达尔,红土之王——全时代的”。

纳达尔赛后说,当比赛结束他专心在流那些“释放、喜悦”的眼泪的时候,最后想到的事情才是“世界第一”,首先想起的是冠军,还有在这片场地上自己这些年的所有努力。现在他就比“法网之王”博格差一座奖杯,而今年包揽红土三项大师赛冠军又夺法网,成年度“红土赛季大满贯”的,纳达尔成了历史第一人。他比2008年的自己更好,虽然在法网他和2008年的时候一样,7场比赛未丢一盘。可整个红土赛季,他也只丢了两盘。

“我回来了,我赢了。或许今年法网会是我最想赢得的比赛。当然每一站的胜利都值得庆祝,可法网,在我去年输掉之后,它就变得非常特别。这里我也得感谢我的团队,我的家人,他们帮助我走出了困境。 ”纳达尔甚至坦承在去年的失败之后,走进罗兰·加洛斯让他有点儿紧张,所以比赛有过一些艰难时刻,“整个两周我都非常不安,因为我知道我得去把冠军赢回来,幸运的是我今天做到了。但今天我体能充沛,战术得当,我全身心地投入比赛,获胜之后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在24岁之前经历所有这一切,生活待我太好了。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