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再度屈居法网男单第二 索德林期待明年能好运

2010年06月07日13:1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连续两次击败世界第一杀进决赛,却未能创造神奇两度屈居亚军,瑞典人索德林表示,明年他还会重返罗兰加洛斯赛场,希望那时自己能走运一些。

2009年法网男单第四轮,索德林淘汰一号种子纳达尔以黑马姿态闯进决赛,结果直落三盘倒在了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脚下,收获一枚银牌。一年后5号种子瑞典人卷土重来,在八强赛淘汰一号种子费德勒昂首晋级决赛,冠军争夺战遭遇老对手纳达尔。

索德林高质量的发球、猛烈的进攻是两大得分武器,今年在西班牙人出色的防守下顿然哑火。第二盘索德林一发成功率只有41%,纳达尔为81%,而瑞典重炮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12个,是对手的三倍。多拍相持下纳达尔明显占据上风,第二盘第三局后,纳达尔9拍以上得到15分,费德林只有可怜的6分。此外,患得患失的心态也是导致瑞典人失利的一大原因,首盘他在纳达尔两个发球局均有破发机会未能把握,反而在第五局被对手率先破发最终以4比6先失一盘。费德林最后一次绝佳的破发机会是在第二盘第二局,当时他拿到四个破发点情形下仍被纳达尔逐一化解,并以3比6、4比6再次站在了第二名的位置上。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索德林让人感觉输得心服口服,他说纳达尔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同样是伟大的进攻手,攻防转换迅速且游刃有余,这也是他缘何如此出色的原因。“今年整个红土赛季,法拉(纳达尔)能未失一场比赛,真是太出色了。”

索德林说,输给纳达尔和去年不敌费德勒一样糟糕,在大满贯决赛失利并不怎么有趣。“比赛开始阶段我的运气也不太好,多个破发机会都没有拿下,后面的比赛变得越来越难打,他(纳达尔)几乎没有失误,因此我需要最出色的发挥,非常不幸的是今天我没有做到。明年我还会回来(罗兰加洛斯),希望那时候能走运一点点。”(完)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