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世界杯中国获7金 男子单人10米台成软肋

2010年06月07日11:49辽宁日报李 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6日,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常州落下帷幕。有跳水“梦之队”之称的中国队显示出了强劲实力,获得了全部8项比赛中的7项冠军。

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首次在三大赛中配对的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技压群芳,一路领先,最终她们以总成绩354.9分夺得金牌。而在中国队的“瘸腿”项目——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火亮和邱波未能形成双保险,分列亚、季军,冠军被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马修夺得。

本届跳水世界杯,中国队没能实现“大满贯”的确有些遗憾。不过对中国队来说,金牌并不是最重要的,胡亚丹、曹缘、张雁全这3位新科世界冠军的诞生,才是最令人高兴的。另外,何姿也显露出了成为“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队“一姐”的趋势。从整个世界杯比赛来看,虽然未能“大包大揽”,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地位依然无人能撼。

□本报记者/李 翔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