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中国女排还在爬坡 外界评价应客观一些

2010年06月07日11:30千山晚报洪恩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专访中国女排领队、鞍山人胡进

新一届中国女排收获第一个冠军。

上周六,以全胜战绩打完四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比赛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王家军”这站比赛堪称完美,也让人看到了中国女排再次崛起的希望。不过,作为领队的胡进却依然保持低调:“中国女排还是在爬坡的阶段,外界对这支球队评价应该客观一些。”

因慢性阑尾炎,在漯河站比赛中魏秋月没能上场。年轻的二传卞雨倩顶替她出场,不过由于与全队配合时间过短,那几场比赛中国队十分被动,人们发出了女排后继无人的感叹。对此,胡进说:“其实这些比赛就是中国女排的一系列热身赛,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情,主要是发现并解决问题。通过比赛才能让年轻球员更快成长,才能确定球队的核心阵容,中国女排一直都是按计划在走。”作为球队的领队,胡进负责球队后勤、球员思想等工作,他的说法很有权威。

瑞士女排精英赛即将开战,杭州站比赛是出征前的最后练兵,全队急需用过硬的胜利振奋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此前因伤缺阵的魏秋月登场。结果,魏秋月一出场,就带动起哑火已久的副攻线,主攻线也相得益彰,快速多变的中国女排又回来了。“魏秋月有大将风度,在这个位置上,她确实很优秀,是可以依赖的运动员。但是中国女排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的成长。”

中国女排缺少优秀的接应二传,在周苏红退役之后,这一点暴露无遗。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王宝泉起用了新一代接应二传张磊,而这次比赛张磊表现不俗。张磊在上海队是一名不错的接应二传,就是因为身材太矮,让以往的国家队主帅不看好她。杭州站第二场对阵土耳其队时,主力选手李娟发挥欠佳,王宝泉在第二局派上了张磊,结果张磊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胡进笑着说:“这是一个变化吧,至少是一个尝试,换人的效果也出来了,年轻队员也体现了价值,应该说效果不错。”

除了张磊之外,年轻的主攻惠若琪这次表现也可圈可点,让人欣喜。胡进对此说:“年轻球员的表现是让人高兴的,这说明球队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只有年轻队员越来越好,这支球队才能成型。现在总体来说,球队还是在不断磨练阶段,出现问题也不要紧,关键是稳定、成熟阵容和打法。”

从今年3月正式成为中国女排新任领队以来,胡进经历了蔡斌和王宝泉两位主教练,对于两位主教练,胡进不愿意评价:“我是球队的领队,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就是要搞好球队的管理、后勤等,我希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中国女排再多做一些贡献,打好未来的奥运会。”不过,胡进承认,中国女排几个月来的训练一直堪称魔鬼:“运动量很大,但是训练没有质量,比赛也不会有什么质量,这些都很正常。”

在上任之初,胡进受到了众多球迷朋友的质疑,认为曾担任两届主帅的胡进很难再做好领队这个工作,胡进对此很坦然:“有一些言论我也看到了。不过换个角度,说明很多朋友还是喜欢这支球队、关注这支球队的,都希望中国女排好起来,干了一辈子排球工作,我也希望再为球队做些贡献。中国女排还在爬坡阶段,相信以后肯定会好起来的。”

瑞士女排精英赛开赛在即,这将是王宝泉执教的中国女排首次出国参加大赛,但愿正在爬坡的中国女排能展示更好的一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