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运动带来快乐--世界元老乒乓球赛开幕式特写

2010年06月07日11:26新华网张云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蒙古包,哈达,健身功夫扇,草原迎宾舞……

6日晚,这些具有浓郁草原和全民健身特色的元素,组成了第十五届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热烈的开幕式。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与数百名呼和浩特市民一起,共同品味运动带来的美好时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锦标赛开幕,斯韦思林国际俱乐部主席黛安妮·绍勒尔和内蒙古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还向国际乒联和斯韦思林俱乐部赠送了纪念品。

开幕式体现了本届锦标赛的主旨——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同时也带动人们全民健身的热情。开幕式最后,群众与演员一起载歌载舞,而看台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则频频举起照相机。

来自比利时的运动员姚昌源说:“元老乒乓球赛的目的不在于比赛成绩,而在于乒乓球带来的快乐,让人体味运动对人们的重要性。运动员都是自费来参加比赛的,他们是为了健康和快乐而来的。”

参加健身功夫扇的呼和浩特市民戴淑清今年已经62岁,她和200多名中老年人为开幕式表演排练了两个多月。走出会场的她显得非常兴奋,一个劲儿地和同伴讨论表演中的感受。

她说:“为元老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表演,感觉既光荣又亲切。参赛的运动员都是像我这样的中老年人。在这里,我感受不到国籍的差别,因为运动拉近了所有人的距离。”

作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的城市,呼和浩特这座草原明珠必将更加耀眼。

更重要的是,比赛尚未开始,但运动带来的快乐已经随着清爽的夜风融入整个城市。(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