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北京女乒新赛季“不差钱” 李佳薇已恢复70%

2010年06月07日11:13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乒超开赛在即。女团卫冕冠军北京队终于赶在开赛之前结束了“裸奔”。6月6日,北京控股集团在京和北京女乒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协议。北京控股集团将为北京女乒提供每年500万元的高额赞助,加上郭焱的转会费300多万元,北京女乒新赛季可谓“不差钱”。

据悉,北京女乒三个月前原本找到冠名商,但因与联赛主赞助商冲突而作罢,中国乒协特批她们可延迟确定队伍名称。经努力,北京队终于与新冠名商签约,作为卫冕冠军可以安心出战联赛。总教练张雷对此非常满意:“转会价格很好,又找了个很好的赞助,可谓双丰收”。

尽管北京女乒“不差钱”,但作为卫冕冠军,北京女乒新赛季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由于张怡宁在去年全运会之后淡出了赛场,老将郭焱转会山西,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的小将丁宁将扛起北京女乒征战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大旗。不过,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里未能帮助中国队卫冕成功,这对小将丁宁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要想在短时间里忘记世乒赛也许并不现实,不过自己会努力调整好,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联赛中去。我不想把世乒赛失利的情绪带到联赛中去。”丁宁对记者坦言。

对北京女乒称得上好消息的是新加坡乒乓球名将李佳薇的加盟。不过,她的孩子才七个月大,目前正在恢复期。“我的状态也就恢复七成吧。”李佳薇对记者说。据她介绍,为了打好乒超,她目前一直和队内住在一起,以尽快恢复状态。有意思的是,6月6日发布会那天, 李佳薇还把儿子李天睿带到了现场,小家伙赚足了眼球。“我可能会把儿子带到乒超赛场去。他会带给我好运的。你看我生完儿子后,新加坡队就拿到了世界冠军。”李佳薇笑言。

新赛季乒超,北京女乒将由丁宁和李佳薇率领两位90后小将曹丽思、彭雪征战。由于缺少了多年的顶梁柱张怡宁,本赛季北京女乒将目标定为保级,看起来有些低调,但要想成功卫冕也不现实。去年北京女乒在拥有张怡宁的情况下,循环赛阶段也只是打了第四名,最终只是依靠淘汰赛张怡宁出色的发挥,才拿到了冠军。

北京乒乓球队是中国乒坛一支重要的球队,曾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庄则栋、藤义、张雷、张怡宁、马龙等名将。北京女乒更是北京体育的一面旗帜,曾经连续三次夺得全运会女团冠军,自2001年中国举办乒超联赛以来,共获得3次女团冠军、1次亚军和1次季军。

(中工网)

相关阅读:

NON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