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营造女排见成效 减少伤病成首要问题

2010年06月07日11:1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漯河女排精英赛到杭州女排精英赛,从自评70分到自评90分,在主教练王宝泉眼里,新一届中国女排正在进步,且进步明显。

在漯河,中国女排2胜1负(共输掉5局球),获得亚军;在杭州,同样面对多米尼加、土耳其及古巴3个对手,中国女排3战全胜,仅失两局。从比赛过程及结果来看,中国女排确实有着明显的进步。

当然,在整体技战术环节,中国女排在短短几天时间里不可能发生质的变化。从漯河到杭州,女排最大的变化在于主力二传魏秋月的回归以及年轻队员的逐渐成熟。特别是魏秋月的回归,使女排有了核心、有了主心骨。

魏秋月上、卞雨倩下,尽管只是简单的人员调整,但中国女排的进攻组织却有了明显改善,副攻和接应在进攻端的爆发常常让对手的拦防顾此失彼。在魏秋月的组织调度下,女排的战术由呆板单一变得灵活多变。正如主教练王宝泉所言:“魏秋月对中国队来说必不可少!她是新女排的灵魂与核心。 ”

除了及时回归的魏秋月,在杭州站比赛中,接应二传张磊的出色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在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张磊临危受命,无论是二号位快攻,还是在三号位与副攻之间的掩护,张磊都展现出了不俗实力。王宝泉认为,张磊在场上的表现,丰富了中国女排的进攻套路。

另外,惠若琪的表现也是渐入佳境。谈及这名年轻主攻,王宝泉丝毫不吝赞美之词,“惠若琪表现得非常好,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她在比赛中出手十分果断,希望她能继续提高。 ”

从漯河女排精英赛到杭州女排精英赛,全部6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

虽然新女排不乏亮点,但问题依然突出。比如,队伍的技术较为粗糙,一传、防守、串联还不过硬;比如,主攻薄弱,球队调整攻能力不强;再比如,困扰队伍的伤病问题。

技术粗糙、主攻薄弱,中国女排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两大难题。至于伤病,王宝泉直言,尽量减少伤病是中国女排亟待解决的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