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绿军赢在两方面 哈夫里切克式神奇重现

2010年06月07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湖人凯尔特人NBA总决赛第二场正式打响,最终凯尔特人以103-94扳回一城,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开场后,于嘉点评道:“本场比赛上来后湖人便打的非常强硬,试图博得哨声,上一场科比在聊起比赛的过程也直言自己在哨声中获益了,他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得到这样的眷顾,而上一场比赛雷-阿伦的犯规也的确比较多,他自己也声称:我总不能买一支哨子上去吹比赛吧,在赛前采访他时,雷-阿伦也开玩笑说自己不想要场边最昂贵的座票。”

加索尔在首节比赛中连续御用跳投得分,对此于嘉点评道:“从个人技术来说,加索尔现在应该是NBA技术最全面的内线了,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加索尔在采访中说了一些话,他说我和加内特在进入联盟后爆发力都有些下降了,而媒体则是报道为加索尔说KG一个人爆发力下降,加索尔昨天也发怒了,说你们不能这样曲解我们的关系。

雷-阿伦在上半场有如神助,连中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将比分拉开,对此于嘉点评道:“雷-阿伦出手入刀,只见一道曼妙的弧线滑进篮筐,2000年的雷吉-米勒和2004年的汉密尔顿都是这样给湖人制造威胁的,这也许是每个打篮球的孩子梦想的手感,也许你不能像勒布朗-詹姆斯那么健壮,也不能像科比那样飞翔,但是手感是可以练就出来的。”

上半场比赛湖人全方位陷入被动,对此于嘉点评道:“凯尔特人上半场之所以能够赢对手,一是他们的防守给予了湖人巨大的压力,另外一个就是他们的后场篮板球做的真的不错,正是后场篮板保护好,让凯尔特人得到了更多进攻的机会。”

在距离比赛还剩2分半左右时,朗多在防守中封盖了费舍尔,对此于嘉点评道:“朗多这一球盖的是神鬼莫测,费舍尔以为自己已经过了朗多,但是不能忽视朗多的能力,他的胳膊奇长。”

此后朗多再度命中中投,并且在关键时刻抢断科比,对此于嘉点评道:“这一球堪称是决定性意义的一球,这仿佛让人看到了哈夫里切克(1965年东部决赛第7场哈夫里切克抢断萨姆-琼斯制造史上最伟大抢断)。”

最终凯尔特人击败对手,于嘉点评道:“凯尔特人靠全队的努力拿下了比赛,我们应该看到雷-阿伦的努力,看到朗多的努力,看到格伦-戴维斯的努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