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输球罕见示好纳达尔:能赢得更多冠军

2010年06月07日10: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土王强势归来!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法网男单决赛中,四届赛会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6∶4击败瑞典球员索德林,第五次捧起火枪手杯。在今天将公布的的最新一期排名榜上,他将再次超越瑞士球王费德勒,继去年因伤缺席温网卫冕战被迫退位之后再度登上世界第一的王座。而且,纳达尔以横扫红土赛季三项大师系列赛(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以及法网四座大赛桂冠的成就,完成了史上第一个“红土大满贯”。

而对于索德林来说,去年法网终结了纳达尔,打破了后者的法网不败神话,今年法网又终结了费德勒,连续两届比赛进入决赛,阻碍了费纳对决的上演,这也算是他职业生涯的巨大成就了。而他的缺陷也很明显,就是一进入决赛就心态失衡,因此也只能为他人做嫁衣。去年在决赛中他脆败给费德勒,成就了瑞士天王的全满贯,也让费德勒完成了从人生最低谷到巅峰的超级过山车。今年的决赛索德林依旧是个陪衬,红土之王纳达尔的完美表现让比赛有些单调和枯燥。尽管第一盘索德林拼尽全力,但还是进入第5局就被破发。纳达尔也凭借这个破发优势以6∶4先下一城。之后第二盘纳达尔更是轻松破掉2局6∶2再下一城。第三盘索德林更是一上来就丢掉了发球局,而纳达尔凭借这个破发优势以6∶2拿下了全场比赛。

而在欢呼庆祝过后,坐在场边的纳达尔用浴巾抱住头哭得像个孩子。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纳达尔在赛场上哭,此前他只在2007年温网决赛输给费德勒后在更衣室痛哭了一场。拿到了第5座法网冠军奖杯的纳达尔,也仅次于拥有6座法网冠军奖杯的比约博格,重回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有希望重新迎来自己的又一个巅峰期。

昨天的颁奖嘉宾是1959和1960年连续两次在法网折桂的意大利人佩特朗格利。颁奖仪式后,索德林率先发言,“恭喜拉法,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持续这样的表现,那你能赢得更多的冠军。”这让站在一边的纳达尔脸上露出了笑容,谁都知道两人之间是有“过节”的。不过既然对手已经示好,纳达尔也有风度地表示:“我也要向索德林祝贺,这两年他在法网的表现是那么的优异。我也要感谢远道而来的西班牙球迷以及现场其他观众的支持,没有你们我想我也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这两周我在巴黎过得非常愉快,让我们明年再见!”

光荣

他已是红土历史第一人

出道之初就有着神奇小子称号的纳达尔,似乎已经习惯了不断改写和创造纪录。早在2005年,他以19岁的低龄首次参加法网就赢得冠军从而一鸣惊人。23岁以前,他就已成就红土81场连胜的传奇 ,并在巴黎保持了31连胜,直到索德林终结。如今重夺法网后,纳达尔不仅打破了超过一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同时超越费德勒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在今年连续赢得蒙特卡洛、罗马以及马德里三站大师赛冠军后,本次法网冠军让纳达尔实现了年度红土全满贯,手握5届法网冠军,正式确立了“史上红土第一王”的地位。

尽管起步于红土,但纳达尔却远胜过去所有泥地专家们。在2008年实现的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更是自博格以来的第一人。2008年连夺法网、温网、奥运金牌,2009年又拿到澳网冠军,让纳达尔在金满贯面前只欠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