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成都晚报:纳达尔重返王座 实现红土大满贯

2010年06月07日10:36成都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只输给过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索德林。北京时间昨晚,又在同一个场地上面对“仇人”索德林,纳达尔在这场关键的男单决赛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三盘战胜索德林,职业生涯中第五次捧起了法网的冠军奖杯——火枪手杯。伴随着这个冠军而来的,还有重回世界第一的荣誉,以及成为历史上首位实现“红土大满贯”选手。

赢得毫无悬念

去年法网,瑞典大炮索德林曾在第四轮轰倒了纳达尔,制造了法网史上最令人震惊的“惨案”。时隔一年之后,纳达尔终于等来了这样的机会。在没有膝伤的困扰下,纳达尔在决赛中打得顺风顺水,以6∶4、6∶2、6∶4直落三盘再夺法网冠军,索德林只能连续第二年成为法网亚军。算上本届法网决赛前6场比赛,纳达尔交出的成绩居然是恐怖的7个3∶0。可以说,纳达尔用一种近乎完美的表现复仇成功,获胜后的纳达尔再次兴奋躺倒在地。纳达尔成为继比约博格后首位以不失一盘的战绩赢得法网冠军的男选手。第五次获得法网的冠军后,现在纳达尔只差一个就将追平当年比约博格在法网六次夺冠的纪录。

重回世界第一宝座

这是纳达尔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还是他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40个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还成为历史上首位实现“红土大满贯”的选手,此前纳达尔先后在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夺取三个红土大师赛冠军。这是纳达尔继2006年后再次以不败战绩完成红土赛季(22胜0负)。凭借法网冠军的成绩,纳达尔将收获2000个积分,这就使得他在法网过后最新一期的世界积分达到8700分,一举超越费德勒8390分,第二次从瑞士人手中抢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刚刚年满24岁的纳达尔凭借这一成绩已经成为伦德尔、费德勒之后史上第三位失而复得的选手。

(成都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