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惊天大逆转战胜丁俊晖 一只苍蝇助翻盘

2010年06月07日09:5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2010年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决赛,丁俊晖在上半场6:2,下半场一度8: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七局惨遭大逆转,墨菲以9:8后来居上获胜夺冠,丁俊晖则连续两年获得江苏赛亚军。

梁子

小丁要给墨菲点“颜色”

丁俊晖与墨菲的恩怨由来已久,本赛季的英锦赛上,丁俊晖9:3屠戮墨菲,墨菲赛后抱怨丁俊晖比赛时去厕所次数过多,影响自己发挥,继而引发“厕所门事件”。之后两人的关系就一直很微妙,对于过去的事他们也不愿多谈。本场比赛已经是上赛季至今两人之间的第4次交手,之前小晖2胜1负略占上风。

本场比赛之前,谈及世锦赛让其止步八强的墨菲,丁俊晖已难耐一战渴望,“明天一定会给他颜色看,等着瞧吧!”丁俊晖在家门口作战信心尤其充分,他说:“明天的比赛还是放松去打,开心就好,家乡的观众都非常热爱台球,每年都有一次在家乡打球的机会,比较享受这个过程,这就足够了”。

轻松

丁俊晖一度8:2领先

上半场前八局苦战,丁俊晖以6:2领先墨菲,比赛中他很好地把握住机会,进攻表现依旧很突出,而墨菲虽然打出一杆破百高分,但失误过多打得过于随意,导致总比分被拉开差距。

决赛采取17局9胜制,下半场第九局,丁俊晖远台率先打进红球,通过蓝球过渡,围绕黑球展开连续进攻,一杆31分后选择防守。两人展开长时间的防守大战,此后丁俊晖成功清台,以81:38继续取胜。

第十局丁俊晖又是率先上手,长台攻入红球,一杆16分母球陷入红球堆,此后墨菲防守留下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成功K开红球堆,一杆75分以91:0零封获胜,总比分8:2领先获得赛点。

耍赖

墨菲罕见地不服输

第8局行将结束的时候,场上出现了斯诺克比赛中极其罕见、也许是前所未见的一幕:台面只剩下最后的粉球和黑球,丁俊晖80:17遥遥领先已经铁定获胜,可是正当他准备收杆结束比赛时,墨菲却再次走到球台前挥起了杆,他似乎并不想离开!

见此情景,丁俊晖不仅显得非常镇定,而且非常绅士地让着墨菲,小丁放弃了直接打进简单粉球的机会,而是将球轻轻推到了中袋口。然而墨菲仍然不罢休,他将粉球打离袋口后还是没有示意结束比赛,丁俊晖轻轻将粉球又翻到了底袋口,墨菲又一次击出之后才宣布结束。不过墨菲的笑容给人一种非常复杂、非常心有不甘的感觉。

比赛结束后,国际台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墨菲对自己在比赛中的一些失误感到十分懊恼,并且因此迁怒于现场观众,“他一直在抱怨着什么,也许最后时刻的举动和此相关吧。”这位工作人员说。一旦在比赛中出现令自己不满意的环节,稳定先生墨菲就常常会有一些惊人的言行举止,他曾经和马奎尔因为巧粉结下梁子,曾经不让罗伯逊回休息室拿加长杆。

淡定

墨菲预言要大逆转

昨天下午第一阶段前八局战罢,主场作战的丁俊晖6:2遥遥领先墨菲,成了一个人领跑的比赛。

第二阶段比赛要到晚上七点半才开始,因此墨菲和丁俊晖都离开了比赛场馆,回到下榻的宾馆休息。丁俊晖呆在房间里足不出户,倒是墨菲显得极为闲情逸致,来到了酒店的26层VIP接待厅。

谈起刚刚过去的第一阶段比赛,墨菲显然有些委屈,“我本来可以发挥得更好的,但每次我打球的时候,现场观众的手机铃声响个不停,导致我无法集中注意力,我也知道在台球比赛时尽量不要受外界影响,但是有时候实在忍不住生气。”喝着咖啡,一边玩着手里的手机,墨菲仿佛不是来比赛而是来度假的,为什么不在赛前休息一下?“自来到无锡后,除了比赛我就是呆在房间睡觉,感觉睡得太多了。”

展望晚上和丁俊晖的最后决战,尽管2:6落后,但墨菲仍然胸有成竹,“我肯定会有机会扳回来的,我相信我会夺冠。”

搞笑

翻盘从一只苍蝇开始

从半决赛到决赛,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内的一只苍蝇成为了比赛中的“主角”。在捣乱了前天的半决赛后,昨天,讨厌的苍蝇终于被忍无可忍的墨菲“处决”,此后2:8落后的墨菲士气大振,最终完成大逆转。

在双方下午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状态良好,而墨菲则失误不断,8局战罢,小晖6:2领先进入晚间的下半段比赛。在晚间的比赛前两局,丁俊晖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和运气,而墨菲的状态则在休息之后没有明显提升。双方第9局和第10局,小晖毫不手软地拿下,获得了赛点。面对2:8落后的不利局面,墨菲在第11局抓住小晖的失误上手,在打落几颗红球后,台面上飞来了一只苍蝇,这让墨菲显得异常恼火。停下击球动作的墨菲,单手利索地捉住了这个捣乱的家伙,不过这还无法平息英国人的怒火,在将苍蝇狠狠摔在地上后,又重重地踩了一脚。随后,带着杀气的墨菲连下7局,逆转获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