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收获新绰号 中国球迷叫他“雷震子”

2010年06月07日10:2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美国,球迷会称杜兰特“K-Smoove”,《体育画报》还送给他一个“Durantula”,这是上世纪中期美国一部恐怖电影《狼蛛》的英文名,拼写与杜兰特的英文名Durant十分相似。此外,乔丹还曾送给杜兰特一个“Flight35(35号飞行者)”的绰号。可这些绰号在中国却并未被叫开。

终于,来到北京,杜兰特收获了一个新绰号———雷震子。没准儿这就是中国球迷以后对杜兰特的称呼。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十点左右,杜兰特一行抵达居庸关“天下第一雄关”城墙脚下,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长城。蓝天白云,艳阳高照,长城脚下,铺地起架。就这样,杜兰特和随行的雷霆队友哈登联手,加上三个中国小球员帮手,组成了一支球队,与由其他五位年青小球员组成的球队在“天下第一雄关”下开战。

杜兰特最终用一记标志性的跳投终结了对手,随后,才有了关于“雷震子”的故事———

赛后接受采访的屋子也在长城脚下,被布置得古色古香,屋子横梁上挂着一排京剧脸谱,其中一个正是“雷震子”。

一位记者问杜兰特:“雷震子脸谱的颜色和雷霆配色很相似,雷霆有‘雷’,雷震子也有‘雷’,如果把‘雷震子’送给你做你的绰号,你愿意吗?”

这个问题甚至难倒了公关人员,因为的确很难在短时间内向杜兰特解释清楚“雷震子”究竟是何方神圣。于是公关请杜兰特自己站起来看那张脸谱,没想到杜兰特一看就喜欢了,点头答应,

还问:“这个脸谱是‘SonofThunder(雷霆之子)’的意思吗?总之我喜欢这个绰号。”

杜兰特的微笑显得有点儿腼腆,完全没有在球场上投中绝杀后捶胸顿足的杀气,可你无法不把他与未来联系起来,因为他实在年轻。今年,他已经带领雷霆闯进了季后赛,并且在西部首轮杀得湖人都险些招架不住。输球固然难受,但杜兰特完全没有遗憾,“我未来的目标是总冠军!”在巍峨的长城脚下,杜兰特放出豪言,“我已经拿到了‘得分王’,所以接下来我只想带领我的球队赢更多比赛。”

至于被问到球队是否还需要做出改变,杜兰特也开了个小玩笑,他说:“我最希望纳什做我的队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