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主场战平北京国安 高歌奇出奇招趁虚而入

2010年06月07日10:31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张 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主场战平北京国安 高歌奇出奇招趁虚而入

高歌奇专出奇招。

深圳主场战平北京国安 高歌奇出奇招趁虚而入

▲深足队员赫莱布(右)带球突破。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一支足球队能把不胜纪录延续多少场?深圳茅台红钻和北京国安队6月6日告诉大家:7场和8场。凭借外援赫莱布和乔尔的进球,两队在一场提前进行的中超第17轮比赛中战成1比1平。赛后深足主帅高歌奇说,我们现在急需一名前锋和一名后卫。

北京工体的京骂和国安的老大作派,让他们与很多中超球迷结下了梁子。昨天下午赶到深圳体育场为深足助威的不仅仅是深足球迷,还有穿着橙色球迷服的武汉球迷,他们打出了响亮的口号——“湖北深圳一家亲,齐心协力剁北京”。更多的深圳球迷则向国安发起骂战,目的就是激怒对手、搅乱军心。除了球迷,两名正在休假的前深足球员李毅和郑斌也出现在看台上,做了一回深足的拥趸。

尽管球迷声势不小,但高歌奇却悬着一颗心,首发阵容他用上了宋琛、栗鑫、皮斯维3名小将,面对国安这样有经验的对手,他们能扛得住吗?结果出乎意料:3人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场上防守毫无顾忌、出脚凶狠,而且偶有精彩抢断,宋琛右路的助攻更是逼得国安在第31分钟就换下了王珂。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说,王珂的状态与要求差距很大,令深足在右路进攻相当活跃。

其实上半场并非深足的天下,国安的进攻打得相当流畅,攻到禁区30米的机会远多于深足,很长一段时间甚至形成了对深足大门的围攻,不过他们并没有创造出更好的得分机会,0比0的比分被带进了下半场。

受天气炎热和体能的拖累,国安下半场一开始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而深足则很有信心地打起了反击。第63分钟,深圳队中场长传直吊国安禁区,罗斯头球解围却将球顶到了禁区中路无人处,赫莱布迎球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比0!面临下课危机的洪元硕此时做出了一次搏命式的换人,换下中卫张永海,把郎征顶到了中锋的位置,6分钟后换人见效,第77分钟,郎征的头球摆渡帮助门前的乔尔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1比1。

在这之前徐云龙和赫莱布都各有一次机会,但一个头球顶偏;一个单刀受阻。事实上在如此湿热的天气下双方很难有更好的发挥,深足甚至连连出现队员抽筋的现象。在黎斐补时阶段的压哨射门被杨智扑出后,1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至此,多赛一场的深足以积13分暂列中超积分榜第12位的成绩进入间歇期。赛后高歌奇表示,希望能在二次转会市场上找到更好的队员,但因为只有内援、外援各两个名额,所以在选择上会相当慎重,而深足最缺的是前锋和后卫。

论 道

小鬼当家收奇效

趁虚而入真是高

打了联赛前4轮,深足主帅高歌奇给人印象深刻,因为他的临场指挥总是能给深圳队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他的高招和奇招总是层出不穷。可随着联赛不胜纪录一场一场延长,高歌奇似乎也没招了。了解这支球队的人都知道,老高即便是个巧妇,也做不了这无米之炊,如今深足缺人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不过即便这样,老高昨天还是又出招了。

吉亚歌黄牌停赛、侯赛因和聂凌峰伤了,尹小龙还发起了高烧,本来就没人可换的深足一下子少了近半支部队,你让高歌奇这个指挥官怎么率兵打仗?!没想到塞尔维亚人并非江郎才尽,昨天他给北京国安摆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新阵。

在首发阵容中派上宋琛、栗鑫、皮斯维3名小将是高歌奇的“奇招”。少了多员大将,只能小鬼当家,但这一招竟然见了奇效。小伙子摆出一副我是新人我怕谁的架势,就连高歌奇赛后也忍不住好好赞了他们一下。

3名小将经验不足拼得太狠,结果是先后抽筋体能不支,不过他们和队友硬是扛住了上半场对手的猛攻。别以为高歌奇只会进攻,打起防守反击来他也同样挺有心得:守住上半场,令攻方在炎热的天气下耗尽体能,下半场深足就可以趁虚而入,这就是高歌奇的“高招”。当然,这一招不是老高的发明,不论是朱广沪、谢峰还是张军过去都常用,不过高歌奇这回一用,至少北京老帅洪元硕没反应过来。

1比1不是深足和国安想要的结果,但从实力对比看,昨天的赢家是深圳。两回合深足从卫冕冠军身上拿了4分,很大程度上要拜高歌奇在战术上出的“高招”和“奇招”所赐。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