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教练托尼:低谷期担心拉法不能重新振作

2010年06月07日08:3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教练托尼:低谷期担心拉法不能重新振作

  第五次捧起法网男单冠军奖杯,西班牙人拉斐尔-纳达尔沉浸在久违的喜悦之中。但今年早些时候,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还担忧侄子处在职业生涯的低谷,无法重新振作。

  托尼-纳达尔在看到侄子夺得第五个法网男单冠军后也加入了庆祝的行列。过去的这两年对叔侄俩来说都是很难熬的。

  “去年是很困难的一年。我记得在伦敦的(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是很困难的。”托尼对记者们说道。

  “现在我们来到这里,我们都很开心,简直是难以置信。这弥补了去年的遗憾。”

  “我仍然有些怀疑。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但我开始考虑或许这还不够。”

  “当我们结束2009赛季时,我们结束了那些问题。去年,他有很多问题,膝盖受伤。”

  纳达尔去年在法网第四轮输给索德林开启了西班牙人的一个噩梦。这也成了纳达尔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

  因为膝盖问题他错过了温网卫冕战,失去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同时他父母的离婚也给他的双肩增加了更多的压力。

  在2009年下半年,纳达尔未能获得一个冠军奖。伦敦总决赛中小组阶段被淘汰,他甚至连一盘都没有赢下。托尼说直到今年红土赛季开始,事情才有了转机。

  “在多哈的第一场比赛他的表现很好,但接着在澳大利亚他又出现了问题。在重大的时刻我想他的心理素质并不是很好。他在破发点和关键分上出现失误,这不像他。”托尼说。

  “不过在蒙特卡洛他打得真的很好。所有的特长都发挥出来了,移动,一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