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红土豪取5000积分 年终第一近乎定局

2010年06月07日0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红土豪取5000积分 完美表现诠释王者归来

纳达尔成就法网五冠王。(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终于尘埃落定。纳达尔在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中直落三盘横扫瑞典重炮索德林,成功复仇对手的同时第五次捧起了火枪手杯。时隔一年,纳达尔用单赛季红土22连胜,连夺大师杯和法网四座冠军奖杯、豪取5000分的强势表现完美诠释了自己的回归。那个昔日在红土赛场战无不胜的西班牙斗牛士终于又回来了!

去年的罗兰加洛斯对于纳达尔来说无疑是苦涩的,1/8决赛不敌索德林无缘八强,不仅令西班牙人在法网首场败绩,而且五连冠的梦想也随着破灭,NO.1宝座也被完成了全满贯的费德勒夺回。然而,法网的失利带给纳达尔的影响远不止这些,心理和身体均饱受折磨的西班牙人随即放弃了温网卫冕,虽然纳豆在随后的硬地赛季状态有所回升,但是美国止步四强及上海大师杯总决赛屈居亚军的表现似乎并不足以帮助西班牙人重返巅峰。

2010赛季,纳达尔的开局并不理想,西班牙人先是在澳网的卫冕之旅中止步八强,随后又接连在两站大师赛上无缘决赛,世界排名也相继被穆雷和小德超越,跌至NO.4的纳达尔距离费德勒的积分差距最高时已经达到了接近5000分之多。然而,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认定纳达尔已经步入下滑期,并很难在今年有所作为时,红土赛季的到来让顽强的西班牙人重新看到了希望。看看纳达尔今年的红土表现吧,蒙特卡洛大师赛,西班牙人在这块福地连胜费雷罗、费雷尔和沃达斯科三位同胞,用一个史无前例的六连霸结束了自己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随后,纳达尔又在罗马和马德里再接再厉,击败了包括费德勒在内的众多好手后首次包揽赛季三站红土赛事冠军,世界排名重返NO.2。带着巨大信心重返罗兰加洛斯后,纳达尔一路高歌猛进,并最终在决赛中直落三盘复仇索德林,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第五次捧起了火枪手杯的同时,也凭借着在红土赛季22场连胜豪取5000分的表现第二次从费德勒的手中夺回世界第一宝座,并且已经成为提前锁定年终大师杯总决赛门票的第一人。

红土22连胜,两个月5000个积分,史上夺取大师赛冠军头衔最多的球员,首位单赛季包揽红土三站大师赛冠军和法网冠军的球员,...纳达尔仍在不断书写新的纪录。毫无疑问,这些纪录并不会是终点,因为只有24岁的西班牙天王已经开始瞄准新的目标!(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