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现代快报:法网“男人婆”的美丽童话上演

2010年06月07日09:33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晚,征战职业网坛12年的斯齐亚沃尼在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高高举起法网冠军奖杯,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获得网坛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的女将。

这是两只丑小鸭的对决,之前斯齐亚沃尼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从未打入过四大公开赛女单决赛,最终斯齐亚沃尼变成了天鹅。6:4、7:6,意大利老将捧起了冠军奖杯。“我现在很高兴,非常高兴,真的很高兴……”快乐的心情写满了斯齐亚沃尼并不很女人的那张脸……

带上一把红土回家

斯齐亚沃尼进入职业网坛后一直默默无闻,直到2006年, 8次进入职业巡回赛的决赛均以失利告终。2007年,在奥地利赢下一站小比赛,她的 “千年老二”的帽子才算摘了。

前晚和斯托瑟的法网女单决赛,斯齐亚沃尼在第二盘1:4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看着斯托瑟无力地举拍,挥空了,斯齐亚沃尼双手捂着脸,躺倒在地上,然后翻身亲吻了球场——像半决赛后一样。红土的滋味真不错,红土还粘在她白T恤上,胳膊上,一块一块,这是幸福的红印子。 “我要感谢这片球场,这个美丽的赛事和罗兰·加洛斯这个地方,给了我这次机会,给了我现在正经历的所有感受。”

赛前,有人问,若是你得到了法网冠军,会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她答:“带上一把红土回家去。”

男人婆的美丽童话

斯奇亚沃尼的名字叫凡切斯卡,再普通不过的意大利姑娘名字。据说,如果一名意大利男子交往过5位女友,其中总有一个叫凡切斯卡。斯奇亚沃尼没有妖娆的身段,也无如花容颜,素面朝天的她举手投足,活脱脱的男人婆。她坦荡荡,笑起来倒有种很温暖的力量,“在意大利,漂亮的姑娘不打网球。”对于她来说,今年的法网,就像是最美的童话。

她不是那种爱哭的姑娘,也不是受点风吹日晒便叫苦连天的娇弱个性,“我明白为了成功,必须付出何种代价。”斯奇亚沃尼自从2000年美网以来从未缺席过一项大满贯赛,但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打入八强。这个月的23日,她将三十而立。在默默耕耘多年后,斯奇亚沃尼突然爆发出烟花般的绚烂。她颤抖地接过冠军奖杯,感受着这突如其来的幸福,“我几乎看过每一场大满贯的决赛,并且知道冠军需要做些什么。不同的是,这一次,我自己就是这个时刻的书写者。”

费德勒夺冠会说啥

虽然即将年满30岁,但发表大满贯赛夺冠后的感言对斯齐亚沃尼而言却毫无经验可言。前晚被记者问得一时无语之时,她居然希望向费德勒和纳达尔“求助”,想想这两位捧杯捧到手软的巨星一般都怎么说。

有记者问她,知道自己成为冠军后那一刻做何感想,斯齐亚沃尼想了想说:“我不知道。”之后,她似乎又试着回想了一番:“我想我是冠军,这个比赛的第一,128个选手,然后我是冠军……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实在是太激动了。”

似乎是觉得自己的答案难以让人满意,斯齐亚沃尼干脆问道:“费德勒会怎么说?纳达尔会说什么?我试着回想他们一般都说什么,可我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

另外,斯齐亚沃尼说起自己的亲友团也幽默感十足。她在场上欢庆胜利之时,似乎突然在看台上发现目标,而后飞奔而去,被几个壮汉连拉带拽地拉到了看台上,数人一起拥抱。“我是比赛结束后才看见他们的。很多朋友都是我两三岁就认识的。我问他们,‘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他们说是开了10个小时的车今早才赶过来的。我说,‘你们真是疯了’。结果他们说,‘你不给我们付机票钱,所以我们只好开车来’。”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