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放生国安”成就赫莱布传奇 李毅现身望回归

2010年06月07日09:3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计划是要拿3分的,而且在比赛中我们也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可惜啊可惜!”6日1比1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束后,深圳茅台主教练高歌奇无奈地摇着头,连连感叹放生国安非常可惜。

赛前罕见封闭训练

5月29日客场打完与杭州绿城的第11轮联赛后,深圳队原本应该放假休息的,不过,深足还是给足了北京国安的面子,同意推迟假期,将原本要在8月8日开打的第17轮的这场比赛提前到6月6日打。不过,连日征战让深足损失巨大,多名主力受伤或者停赛,无奈在面对北京国安这样强大对手时,深足采取了多年未用的办法———全封闭训练。

堤亚哥四黄停赛,后卫侯赛因长疮回国治疗,聂凌峰左脚受伤,前中后场三大主力因伤缺阵让深足甚至难以凑齐可以让人放心的主力阵容,面对这种不利情况,高歌奇只能启用小将,于是当各路媒体准备窥探深足的赛前训练时,得到的结果却是封闭训练不准观看。

从高歌奇的排兵布阵上看,皮思维被顶在了中锋的位置,而王栋、宋琛和栗鑫等四人被委以重任,这就是高歌奇为迎战国安排出的奇兵。没想到的是这些小将的表演并未让深足不堪一击,尤其是栗鑫,打出了今年的最佳表现,他们甚至差点创造了再次战胜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纪录。

小赫莱布三场进四

小赫莱布是带着疲惫的身体刚刚从欧洲飞回来的。上周四他刚刚代表白俄罗斯国家队参加了与瑞典队的一场热身赛,上周四才归队,他的状态好坏谁都吃不准。但小赫莱布在深足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率先攻破了北京国安的球门。

本赛季与国安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小赫莱布就曾两度攻陷对手大门,帮助深足客场取胜,6日在主场再次面对国安时,小赫莱布创造了逢国安必进球的神奇,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这位白俄罗斯国脚在禁区前沿抓住皮思维头球回做的机会,禁区边沿劲射攻破了杨智把守的国安队球门。

小赫莱布成了国安队克星。上赛季在申花队时,小赫莱布曾攻进国安一球,京沪战的次回合他没登场,本赛季转到深足后两碰国安队,他就有三球入账,“我是不是和国安有缘?你这个问题有意思。”小赫莱布重复着记者的提问,“呵呵,也许有吧,这个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每次和北京比赛的时候我的状态都特别好。”

李毅现身,郑斌捧场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深圳队都有取胜的机会,可是胜利距深足有一米距离,“如果说我们此前有一点点运气的话,那今天的比赛运气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赛后高歌奇无奈地说,当国安的乔尔攻破程月磊把守的深足球门时,高歌奇遗憾地抱头。“今天上场的队员中确实有几个年轻的球员,他们平时上场的机会少,合理分配体能的经验少,所以导致了有多个年轻队员拼到抽筋。”高歌奇说。

在场外,和高歌奇持同一观点的还有一个人,就是“大帝”李毅。之前传言将被陕西中新挂牌的李毅目前正在休假,在深京比赛前他出现在了比赛看台上,戴着一副防晒眼镜的李毅一身休闲打扮,在看台上津津有味地观看比赛,当小赫莱布攻进漂亮一球的时候,李毅就像普通球迷一样跳起来热烈欢呼。“深足这些小孩上半场拼得太猛了,在这么热天比赛里不懂得合理分配体能,一会非得抽筋不可。”经验十足的李毅在中场休息时表示了他的担忧,果然,下半场开始不久,有多名深足年轻球员抽筋,此时的李毅摇摇头。

这时,李毅突然看到了带着妻儿到深圳度假的郑斌,在和老队友神聊几句之后,他又坐到了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的身旁。赛后当记者问李毅是否有意回深足时,大帝只笑不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