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二节:雷-阿伦命中7记三分 创总决赛半场纪录

2010年06月07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节:雷-阿伦5入远投砍17分 朗多晃飞小鲨鱼

阿伦在上半场比赛中的表现完胜科比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NBA总决赛第2场较量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进行,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54-48领先,雷-阿伦次节单节命中5个三分球,共飙下17分,半场总得分为27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还包括了他的7记三分球(8投7中)追平了总决赛半场三分纪录。科比次节得到9分,半场数据为11分5助攻4抢断。

凭借首节结束前的9-1冲击波,凯尔特人29-22领先首节。次节前段激烈对峙中,朗多猛然为凯尔特人送出亮点——中路快速推进中,朗多提速直杀篮下,完全是要一条龙上篮的架式,拜纳姆正于篮下镇守,也已积极扑来,只见朗多在看似要上篮出手的节奏中突然在篮下一个停顿、转身,本准备封盖的拜纳姆被完全晃飞,飘忽忽地侧飞了出去,朗多随即轻松挑篮。凯尔特人气势就此振奋,托尼-阿伦与雷-阿伦的双人包夹又迫使科比走步违例,朗多快速推进风生水起,其及时传递助雷-阿伦命中远投,凯尔特人36-26领先到两位数。

加内特却在持续郁闷,眼看朗多另一次上篮被拜纳姆封盖干扰,加内特奋力争抢前场篮板时打到了身前的加索尔手臂,裁判判定加内特犯规,已是个人第3次犯规。被迫下场时加内特表情愤愤,口中在激烈抱怨。

雷-阿伦是在用实际行动平抚加内特的情绪——就在凯尔特人落于阵地战节奏中,就在湖人正面防守积极拦截下,雷-阿伦左右两侧连续飙入三分球,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开至42-28。他飙入的第2球尤其值得体会,当时凯尔特人阵地战已是失效,帕金斯篮下得球完全没有运作空间,可帕金斯顶着多人干扰将球传出后,雷-阿伦三分线外得球即起跳出手,随着篮球空心入筐,湖人的防守努力、凯尔特人的所谓阵地战被动,都被一笔勾销。雷-阿伦此时也露出了些许笑容。

防守中雷-阿伦也在体会睿智一面,在其对位防守科比时,科比连续假动作设计的就是造雷-阿伦犯规,但雷-阿伦显然吸取了首战的教训,十分谨慎地控制着防守动作,反而是科比近篮出手刷筐而出。科比此战前6投仅1中。转入进攻,雷-阿伦继续火热手感,标志性地绕场跑动中将科比甩开,左侧三分线外再度果断跳投命中。

虽然科比此后利用中远投找到了飙射感觉,但在对位雷-阿伦时却连有不利,面对雷-阿伦的积极跑动,科比发力贴身纠缠,几乎将雷-阿伦撞翻,被判定犯规;片刻后科比进攻中又遭遇雷-阿伦的贴防,科比转身时有发力撞肩的动作,这次当真造成雷-阿伦倒地,科比再度被判定犯规。而就在3次犯规的科比刚刚下场后,费舍尔上前防守雷-阿伦,两人纠缠中雷-阿伦在倒地前勉强做出出手动作,裁判哨音响起,判定的却是雷-阿伦进攻犯规,这明显找平衡的哨子令雷-阿伦干脆笑了起来。

但很快雷-阿伦又飙入了单节第5个三分球,也是其半场的第7个三分球。受雷-阿伦刺激,半场结束前重新出场的科比于抢断攻势中命中压哨远投,帮助湖人追至48-54。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