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马琳是我努力动力 今后要努力创新

2010年06月07日07:06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沪上首家豆制品企业组建的“上海浦宏乒乓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世界冠军王励勤、中国台湾球员庄智渊领衔的球队将征战今年的乒超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强调马琳这次世乒赛的表现将激励他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王励勤表示,对于已经年过三十的他而言,如何规划好接下去的职业生涯,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头戏。而且他也很快从直通莫斯科失利中走了出来,“我去接机的时候,刘国梁指导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气色看上去很不错嘛!看来恢复得比我想象的快。’”王励勤则表示自己现在做的还不够,“接下去主要是在‘创新’上做文章,尽管我知道,以现在世界乒坛的趋势,我的很多技术动作已经过时,即使创新也很难赶上年轻运动员的脚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需要努力,我想,以我的性格,只要争取了,才会真正死心。”

更重要的是,在王励勤看来,和自己一起进入中国队的马琳在世乒赛上发挥出众,自己同样也有能力坚持到最后,“这次世乒赛,马琳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再度让世人看到他的实力,我想,这对我也是一个心理暗示,‘马琳能做到的,我也能’,这就是我接下去努力的动力。” (早报记者 朱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