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1纪录超天王 夺第7座大满贯历史第二年轻

2010年06月07日03: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10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最后的压轴大戏。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比4、6比2和6比4战胜瑞典大炮索德林,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七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他24岁零三天的年龄也是他成为了网球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夺取七座大满贯的选手。下面就来了解下几位网坛名将各自夺取七座大满贯时的年龄。

男子网坛历史上拿到7个大满贯的最年轻选手是瑞典名将比约·博格。他是网球历史上的一位传奇人物,无论是在草地或是红土都有出色表现。自从1974年在法网夺冠之后,瑞典人就开始了他的传奇之路,1975年再夺法网,1976年拿下了温网的桂冠,1977年在温布尔登卫冕成功,1978年更是连续拿下了法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奖杯,1979年他又一次在全英俱乐部夺冠,拿下了自己第七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一年他23岁。

红土之王纳达尔的七个大满贯更多的是集中在了法网。自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法网就一路连克强敌,完成了首次参加大满贯就夺冠的成绩之后,西班牙人在2006年到2008年又连续在罗兰加洛斯夺冠,完成了法网四连冠的伟业。而在2008年,纳达尔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上,与费德勒展开了一场经典的马拉松式的决赛,并最终战胜老对手,首次夺取了温网冠军。在2009年,纳豆又在澳网决赛中五盘大战取胜费德勒,拿下了自己第一个硬地大满贯冠军,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本届法网,纳达尔用出色的表现一路连克强手,并在决赛中成功复仇索德林,重新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加冕,也拿下了自己第七个大满贯冠军,而他刚刚度过自己24岁的生日。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今年澳网决赛中以3比0力克英国选手穆雷,以16个大满贯冠军的成绩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男网大满贯纪录。但是如果只是单纯的比较夺取7座大满贯冠军时的年龄,费天王就只能排在老对手纳达尔之后。费德勒在2003年温网首先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冠军,第二年更是连续夺取了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冠军,2005年,瑞士人又在全英俱乐部和法拉盛公园卫冕温网和美网,2006年,费德勒在澳网再次夺冠,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七座大满贯奖杯。这一年费德勒25岁。

除了费德勒之外,还有一位网坛巨星在25岁的年龄就已经夺取了七座大满贯冠军,他就是被称为桑神的美国名将桑普拉斯。桑普拉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是在1990的法拉盛公园球场取得的美网冠军,随后美国人又在1993年再次夺取了美网桂冠。在温网,桑普拉斯从1993年到1995年取得了三连冠的伟业,而在1994年,他又在澳网拿下过大满贯冠军。随着桑普拉斯在1995年的美网再次夺冠,他也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七个大满贯冠军。

相比之下,作为20世纪90年代与桑普拉斯并称的男子网坛天王级人物,美国名将阿加西夺取七座大满贯冠军的年龄就有些偏大。阿加西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是1992年的温网,在1994年的美网,阿加西夺取了自己第二座大满贯奖杯,1995年又在澳网登顶。而在是个五年之后,阿加西连续站在了法网、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的最高领奖台。随后,年过三十的他又在2000年、2001年连续两年称霸澳网,并拿下了自己第七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一年他已经是33岁的老将。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