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媒:丁俊晖需失败来磨砺 走向成熟尚需时日

2010年06月07日0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决赛打响,结果丁俊晖在以8-2早早获得七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连扳7局上演神奇大逆转,最终以8-9连续两年无缘无锡精英赛的冠军。赛后斯诺克官网对于本场决赛进行了报道:比赛前半段丁俊晖显得势不可挡,看上去中国神童无锡精英赛的冠军触手可得,但是一个例行公事的再胜一局始终没有到来,墨菲就抓住机会连赢七局最终实现惊天的大逆转。

丁俊晖在获得七个赛点情况下多次莫名其妙打丢关键球,最终在决赛中以8-9痛失冠军,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丢掉无锡精英赛的冠军。在墨菲与丁俊晖的比赛中,比赛一开始丁俊晖显得很犀利,并迅速的以8-2早早的获得七个赛点,但是在墨菲进行了一番挣扎之后,他终于找到了翻盘的机会。

高水平的较量中,总有一方要出现注意力下降的情况并露出破绽,今天的比赛丁俊晖就是那一方,他开始不断打丢难度并不大的球。墨菲在被丁俊晖获得赛点后,明显开始加快进攻的节奏,丁俊晖在顽强抵抗,但无法阻止墨菲一局局的追近,墨菲随后开始了精彩表演。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十一局,开球之后给墨菲获得机会,此时他的节奏依然不顺畅,单杆仅得13分进攻即再次中断,随后两人步入防守大战,结果还是更加老练的墨菲在防守大战中笑到最后,觅得机会单杆轰出78分,以91-6胜出,成功破掉小晖的一个赛点。也正是这一局改写了比赛的进程,墨菲获胜的机会死灰复燃,而输掉这一局的丁俊晖在一局局的失败后,开始变得心灰意冷,他坐在场边神情有些沮丧。随后比赛,丁俊晖失误连连,即便到手的机会也无法把握,最终又连输6局,以8-9败下阵来。

比赛前半段丁俊晖显得势不可挡,以8-2早早的获得7个赛点,看上去中国神童无锡精英赛的冠军触手可得,但是一个例行公事的再胜一局持持没有到来,墨菲就抓住机会连赢七局最终实现惊天的大逆转。高手的对抗,不容许出现丝毫的分神,但是丁俊晖就是这个非典型高手,他总是打丢十拿九稳的球。

在一场高度紧张的经典赛事中,墨菲最后在决胜局中却以一个异常轻松的姿态结局,他以单杆轰下86分结束了对丁俊晖的整场比赛,比赛中两位选手的比赛打得谨慎而琐碎,丁俊晖在8-2获得赛点后,却持持难以赢下最后所需的一局,显得不那么耐烦,留给墨菲太多的的机会,不幸的是,墨菲最终神奇的把握住了。

或许是在家乡父老的助威下背负了太大的压力,又或许个人性格和气质使然,今天丁俊晖在陷入窘境后,在打逆风球之时总显得萎靡不振,十分拘谨,没有奥沙利文所应有的那份优雅、从容的绅士风度。成长必须付出代价,丁俊晖毕竟还年轻,还不到24岁,对于这样一个极具天赋的运动员来说,为成长付出一点代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付出代价之后却难以长进。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