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图巴若入主能拯救国安 三点改变或激活御林军

2010年06月06日17:36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一场平局,连续七场不胜,国安颓势难改,积分榜上已经彻底被甩开,想要卫冕,难度也越来越大。幸运的是,一个月的休赛期或许会给国安一个调整的机会,换帅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图拔替换洪元硕的消息早就已经传出,之于现在的国安,有着六年中超执教经验的图拔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定能帮助国安提升进攻能力,这也正是国安战绩不佳的根源所在。

联赛初期,国安应对双线作战有着很不错的发挥,洪元硕的轮换策略收效甚佳,这也让国安得以在亚冠出线,中超也能保住前四的位置。然而,自从亚冠出局后,国安单线作战却成绩呈现出了明显的下滑,这个过程中,洪元硕还是多次调整球队的主力阵容,从而导致球队的整体战术体系始终没有成型,直接的影响就是进攻不利,10场比赛后只有9个进球,如此的攻击力实难让人满意。

此役做客面对深圳,是国安一次救赎的机会,毕竟对手已经七轮不胜,且在阵容上也是伤病满营。然而,国安又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遭遇尴尬的七轮不胜,积分榜上,已经彻底被其他对手甩开。

毫无疑问,如今的国安出问题了,这并非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球队的心态以及教练组明显出现了问题,这也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其实之于洪元硕来讲,如今对于国安的控制力和调整明显不如上赛季,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在对手研究国安更加透彻的情况下,国安陷入困境也在所难免。这种情况下,此前盛传的图拔接替洪元硕也就有了更大的必要,毕竟图拔执教中超的经验丰富,而且提倡进攻,这也符合国安的打法。

如果图拔能够入主国安,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更换外援。奥托被弃用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根据国安目前的情况,更需要一名实力更强的中锋或者有传球和组织能力的前腰,这也是解决国安问题的关键所在。因为如今国安的中前场强将如云,可是缺乏串联,陶伟隐退后,无论是黄博文还是杨昊、祝一帆乃至外援马季奇和内援徐亮,都没有起到核心的作用,这一点,图拔入主后必然要有所作为。

具体的战术打法来看,在执教鲁能的六年时间里,图拔倡导进攻的打法已经深入人心,鲁能也真正从一支靠身体踢球的球队转变成一支技术流的队伍,鲁能连续多年在进球榜上名列榜首就是很好的证明,且现在鲁能的进攻也非常的流畅。从国安的人员配备看,他们的中前场人员也很完备,后腰马季奇和黄博文与鲁能的崔鹏、周海滨组合并不逊色,右边的闫相闯也能与吕征媲美,小格可以回到左路,锋线上乔尔的进球效率也不低。如此看来,图拔若能给国安带来一个合适的前腰或者传球手,那么中场形成三角形的站位,激活两个边路的进攻,国安的小快灵就会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再加上国安的防守比巅峰期的鲁能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解决好进攻,那么国安的战绩提升也就不成问题。

此外,图拔在用人方面也很有想法,崔鹏、周海滨以及吕征都是图拔提拔的小将,如今已经成为鲁能的主心骨,在使用年轻球员以及发挥球员的潜能方面,图拔经验十分丰富。其实如今国安的阵容在中超屈指可数,后卫线十分稳固,中前场更是人才济济。不过,现在国安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排列组合这些中前场的球员,图拔入主后也必然有一次新的洗牌,如何激发国安众将的潜能,也是图拔必然要面临的一个难题。

当然,现在图拔能否入主国安还是个谜题。不过,国安现在最大的问题出在了进攻端,倡导进攻且能给球队带来利好变化的图拔无疑是个好的选择。七轮不胜,国安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刻,这个休赛期,或许是他们最后一次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