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7轮不胜追平尴尬纪录 卫冕冠军逼近史上最差

2010年06月06日17:5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已经追平了本队顶级联赛历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而上一次国安7轮不胜还要追溯到甲A时代。如果国安在随后的比赛中不能有所起色,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

7轮不胜追平尴尬纪录 卫冕冠军逼近史上最差

洪元硕去年率队夺冠 今年率队追平历史最差 帅位恐难保!

腾讯体育讯 1-1,6连败的北京国安未能在客场收获一场胜利,卫冕冠军尴尬地遭遇7轮不胜,在11轮联赛过后仅积14分,落后排名榜首的上海申花多达9分,卫冕之路不容乐观。更让卫冕冠军难堪地是,本场比赛过后,国安已经追平了本队征战顶级联赛历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而上一次国安7轮不胜还要追溯到甲A时代。如果国安在随后的比赛中不能有所起色,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

年年争第一的北京国安,虽然直到去年才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联赛冠军,但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国安一直都是不容置疑的豪门球队,多次排名联赛前列。不过在2003年甲A联赛,北京国安却在联赛第2轮0-1不敌云南红塔之后遭遇7轮不胜,若是加上轮空的第9轮,国安则是8轮不胜。这也是国安俱乐部历史上最长的不胜纪录,考虑到国安的实力,没有人会想到本赛季国安会追平这一纪录。

本赛季初,志在卫冕的北京国安大笔投入,引进了奥托这样的强力锋线,并和格里菲斯兄弟顺利续约,欲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大干一场。不过事与愿违,在亚冠赛场,国安的成绩还算可以,成为中超唯一的小组出线球队。不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国安征战联赛,尤其是在奥托迟迟难以进入状态,且国安缺乏好的中场组织的情况下。国安在联赛中的表现可谓步履维艰。

联赛前三轮,国安取得3胜1平的战绩,从数据上来看,这样的战绩可以称之为上佳。但具体到比赛,国安的表现则难以让人满意,尤其考虑到三场胜利均以极弱优势胜出,而失利的一场球则是输给年年保级的深圳队。不过在当时,国安的积分和在亚冠赛场的高歌猛进掩盖了国安的问题。

自第五轮联赛开始,国安在联赛的表现每况愈下,直到今天1-1客场战平深圳队,不经意间,国安已经追平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不胜纪录,遭遇7轮不胜。这对于一支志在卫冕的球队,显然是不可接受的战绩。不过,更让人担忧的是,国安在这7轮比赛中,不但未能赢得最终的比分,即便是在比赛场面上也很难占据优势。今天对阵深圳的比赛,先丢一球,最后扳平比分已属幸运。

追平队史最长不胜纪录,对于国安来说虽然显得尴尬,但并非不可接受。如今摆在国安面前更严峻的问题是,国安如果不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奋起直追,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的最差卫冕冠军之一。

如果国安在随后三轮联赛中还不能取得一场胜利,届时国安将铁定超过1999年的大连实德和2005年的深圳共同保持的卫冕冠军9轮联赛不胜的纪录。如果这一情况真的发生,那么国安将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差的卫冕冠军,连之一这一修饰性的词语都可以丢掉了。(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